a1.jpg

3月19日,由武汉经开区与三菱日联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联合主办的“碳中和研讨会”在武汉经开区管委会召开。10余家华中区域日资企业相聚武汉经开区,共商企业低碳转型路径和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与实践创新。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副主任姜京植充分发挥自身语言优势,以全日语的招商推介作为开场,生动形象、简明扼要地从区情区况、产业优势、政策环境等方面向现场的日资企业进行了综合推介。

01.jpg

02.jpg

03.jpg

随后,三菱日联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咨询调研部经理冯敏以“关于实现碳中和相关举措的探讨”为题进行了主旨演讲,主要内容围绕企业对应碳中和的背景与目的、制造业事例、企业实现碳中和的具体方法等三个方面展开。演讲过程中不仅分享了制造业需要降碳的背景,并介绍了头部汽车整车制造企业的碳中和目标与对策以及日系企业碳中和对应现状等内容。

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中部业务发展总监金雷雷以“双碳目标下的企业绿色转型路径”为题作了主题演讲,主要内容围绕如何认清新的发展形势、如何实施新的管理路径、如何制定有效减碳计划以及如何塑造达峰中和品牌等四个内容展开。演讲中不仅详细解读了全国及湖北省的绿色低碳政策,并且通过不断举出企业实例,向在场企业分享节能降碳的好办法、好举措。
a2.jpg
会后,参会代表赴岚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学习,深入生产车间参观新能源汽车智能化生产线,了解企业科技创新、研发生产及市场推广情况。
本次研讨会通过全面剖析国际国内形势,围绕“碳中和”背景下的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与实践创新展开了深入研讨与交流,为汽车全产业链实现碳中和目标提供了多角度、多维度和多元化的实践经验和创新思路。下一步,武汉经开区将继续与三菱日联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以及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共同推进低碳发展,着力于绿色制造与低碳循环,实现汽车产业智能化、绿色化、低碳化目标,推动“中国车谷”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的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发展示范区。



附件:
  • 微信公众号

  • 秘书处微博

无废园区建设指引

进行无废园区建设是我国全面推行绿色发展,实现国家制造强国战略的有力保障。绿盟在中国生态环境部和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的指导下,联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经开区、“11+5”试点城市生态环境局及试点内工业园区管理机构编制了这本建设的实操性指南,为“无废园区”建设提供指引。

报告下载>
  • 主办单位: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
  • 技术支持电话:022-66371809
  • 版权所有: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
  • 京ICP备2020035841号-2
  •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绿色数据中心

绿盟官方信息发布渠道

绿盟最新视点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