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02.jpg03.jpg04.jpg05.jpg06.jpg07.jpg08.jpg09.jpg010.jpg010.jpg11.jpg12.jpg13.jpg

3月5日下午,由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以下简称“绿盟”)与日中经济协会联合主办的“中日新能源节能环保技术产业对接交流会”在京顺利举办。商务部亚洲司处长尹刚、日中经济协会北京事务所所长宫下正己出席会议并致辞。中日双方线上线下共计70余人参与了本次对接交流活动。



本次会议共邀请到日方7家企业发言,来自川崎重工业株式会社、JFE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高砂建筑工程(中国)有限公司、日立(中国)有限公司、富士电机株式会社、三菱重工业(中国)有限公司、横河电机(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日方企业代表围绕氢能、光储充一体化、净零排放一站式解决方案、能源综合管理、垃圾焚烧、污泥干化等多个领域技术进行了公开介绍。同时,本次会议也通过部分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中日合作园区邀请到中方6家企业及园区发言,来自苏州工业园区的苏州中鑫新能源有限公司、江宁经开区的中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中日客厅的青岛斯普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天津经开区的天津松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以及沈阳辉山经开区、常州国家高新区等2家园区代表在会上发言。


尹刚处长在致辞中对此次会议予以高度评价,他表示,商务部高度重视中日新能源及节能环保领域合作,支持两国企业和有关示范区深化清洁能源、循环经济、节能环保、绿色服务等领域务实合作。希望日中经济协会和绿盟今后继续组织企业开展节能环保领域对接活动,为深化两国节能环保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1.jpg2.jpg3.jpg

宫下正己所长在致辞中表示,在2023年举行的“第16届日中节能环保综合论坛”上,日中经济协会与绿盟签订了关于加强交流的备忘录,希望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会进一步促进日中企业之间的相互了解,今后将继续努力,为日中两国企业创造出更多的对接交流的机会。




本次对接活动旨在推动中日两国在新能源节能环保技术产业开展深入交流合作,搭建对接桥梁。会前,通过调研充分掌握中方企业与园区对日合作的诉求,提前进行一对一分组。根据领域划分,结合前期调研成果开展精准对接,与会代表对接气氛热烈,参会代表对会议效果充分认可并达成多项合作意向,为后续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绿盟将持续跟进园区与企业需求,不断丰富和改善活动形式,带动更多绿色低碳技术走进园区,以场景促合作,以开放促发展,为务实推动中日绿色低碳领域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
  • 微信公众号

  • 秘书处微博

无废园区建设指引

进行无废园区建设是我国全面推行绿色发展,实现国家制造强国战略的有力保障。绿盟在中国生态环境部和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的指导下,联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经开区、“11+5”试点城市生态环境局及试点内工业园区管理机构编制了这本建设的实操性指南,为“无废园区”建设提供指引。

报告下载>
  • 主办单位: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
  • 技术支持电话:022-66371809
  • 版权所有: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
  • 京ICP备2020035841号-2
  •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绿色数据中心

绿盟官方信息发布渠道

绿盟最新视点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