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横河电机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天津成功举办,横河电机(中国)有限公司与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合作举办了这一盛会。来自各界的长期合作伙伴参与了会议,包括管委会 、双碳领域专家学者、研究机构、金融机构、名企高管和技术专家。会议紧扣时代脉搏的前沿议题,以宏阔的眼光和视野,围绕双碳战略、政策、产业和科技等热点议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与会重磅嘉宾与合作伙伴包括TEDA装备及智能制造产业促进局、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瑞穗银行、野村综研(上海)咨询有限公司、南开大学产城发展碳中和研究院等。此外,中沙石化,中石化天津,天津渤化发展,丰田汽车技术中心,天津电装电子,一汽丰田,津村制药,普利司通等二十多家知名企业的五十余位嘉宾到场参与分享。

02061.jpg


                      01                      

致辞

横河电机集团副总裁、亚太区总裁兼横河电机(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竹岡一彦首先发表了开幕致辞,对前来参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横河电机在中国地区的发展战略,指出为实现可持续发展,横河电机制定了“净零排放、循环经济和幸福安康”三个目标,并将更加专注于ESG(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02062.jpg

会上,天津经开区装备及智能制造产业促进局马宏亮科长介绍了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TEDA)的整体情况特别是推进产业绿色化转型支持政策,TEDA集聚了政策高地优势、人才环境及科技创新优势以及区位的综合资源优势与企业联手助力产业绿色化转型。

02063.jpg
紧接着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天津中心负责人张乃夫先生介绍了“绿色低碳发展路径建议”,充分展示了经济技术开发区如何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效益的双赢,推动绿色技术创新和产业结构优化,实现高质量发展。
02064.jpg


                      02                      

会议交流

在接下来的分享环节中,野村综研的咨询顾问主任牟思齐介绍了“供应链碳排放管理政策动向及其对企业的影响”;瑞穗银行的资深分析师郭嘉宾分享了“碳中和与企业的应对措施“;南开大学碳资产中心的程玥介绍了”双碳管理“。横河电机的专家们结合国家“双碳”战略与目前情况细致讲解了横河电机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解决方案供应商,如何同各方紧密合作,致力于帮助企业实现双碳目标。通过提供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让企业可以更好地了解能源利用情况,发现潜在的能效提升和碳减排机会。通过能源管理和设备可视化解决方案则可以实时监测和分析能源消耗情况,让企业可以及时发现并解决能源浪费问题,实现能源的高效利用。供应链碳排放管理解决方案可以通过对供应链的整体分析和优化,企业可以籍此减少碳排放和环境风险,实现双碳目标。

02065.jpg

下午,会议进入了圆桌讨论环节。与会嘉宾们就“碳管理、碳减排”等绿色产业方面的热点话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横河电机将可持续发展作为核心理念,将其融入到产品和解决方案中。通过为企业提供可持续的解决方案,与客户共同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实现,以达到双赢。

02066.jpg

02067.jpg

最后,横河电机(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小松幸司总经理做了总结陈词,横河电机会不断地紧紧围绕中国的国家节能减排政策,投资中国可持续发展事业,探索新的商业机会,着力推动在中国市场的可持续发展之旅。

中国已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让绿色成为美丽中国最鲜明、最厚重、最牢靠的底色,横河电机从1957年进入中国市场,1975年向中国用户提供第一套控制系统,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参与并见证了中国世所罕见的发展的奇迹。也必将同中国继续同成长,为共同发展,可持续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02069.jpg



附件:
  • 微信公众号

  • 秘书处微博

无废园区建设指引

进行无废园区建设是我国全面推行绿色发展,实现国家制造强国战略的有力保障。绿盟在中国生态环境部和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的指导下,联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经开区、“11+5”试点城市生态环境局及试点内工业园区管理机构编制了这本建设的实操性指南,为“无废园区”建设提供指引。

报告下载>
  • 主办单位: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
  • 技术支持电话:022-66371809
  • 版权所有: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
  • 京ICP备2020035841号-2
  •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绿色数据中心

绿盟官方信息发布渠道

绿盟最新视点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