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6日-20日联合国第八届世界投资论坛(World Investment Forum)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召开,主题为“投资于可持续发展”。来自160个国家的国家元首、政府部长、主权财富基金管理人员、私营部门高管和国际组织负责人等共计8000多人参会。绿盟秘书处应邀出席此次论坛并发言。

640 (11).png

在“三方对话:特殊经济区的政策倡议”专题讨论中,绿盟秘书处宋雨燕主任首先介绍了以国家级经开区为代表的中国工业园区的发展情况,再以绿盟成立7年多以来的工作成效数据为例,说明推进工业园区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需要专业平台组织的助力。并表示未来绿盟在继续发挥好平台功能及优势的基础上,将更好的借助GASEZ这一国际平台组织,推动中国工业园区与全球工业园区建立交流机制、互学互鉴;以国际经验助力中国工业园区落实绿色发展目标,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示范区”专题讨论中,全球特殊经济区联盟(GASEZ)正式发布首批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示范区50强提名名单。来自中国的苏州工业园区、广州开发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入选。

此外,本次论坛期间绿盟设立了独立展位,播放了苏州工业园区、广州开发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多家申报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示范区的中国园区的相关材料,宣传推介中国工业园区的绿色成果与先进经验。

微信截图_20231129151946.png

附件:
  • 微信公众号

  • 秘书处微博

无废园区建设指引

进行无废园区建设是我国全面推行绿色发展,实现国家制造强国战略的有力保障。绿盟在中国生态环境部和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的指导下,联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经开区、“11+5”试点城市生态环境局及试点内工业园区管理机构编制了这本建设的实操性指南,为“无废园区”建设提供指引。

报告下载>
  • 主办单位: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
  • 技术支持电话:022-66371809
  • 版权所有: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
  • 京ICP备2020035841号-2
  •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绿色数据中心

绿盟官方信息发布渠道

绿盟最新视点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