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到访腾讯SSV碳中和实验室参观腾讯北京总部展厅,并共同见证腾讯可持续社会价值部碳中和高级顾问吕学都博士与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主任宋雨燕女士签署合作伙伴关系备忘录。

640 (10).png

绿盟与腾讯SSV碳中和实验室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的关键在于,双方都认同可持续发展理念。绿盟认为低碳生活方式、消费模式以及社会价值将是未来行业发展趋势。而腾讯则致力于以科技能力满足用户、产业和社会的需求,并希望与合作伙伴携手打造绿色产业链。

未来,在这条数字科技企业参与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的道路上,双方将发挥自身优势,从真实而迫切的社会需求入手,汇集和展示园区及企业在节能降碳方面的成功案例,提高消费者的绿色低碳意识,持续探讨并推动低碳技术创新的合作机会,共享各自的生态圈资源,推动低碳技术的创新和应用。同时,携手为中国产业园及企业绿色转型遴选优秀解决方案,为绿色科技的突破和绿色创业企业的发展注入动力,为中外绿色科技发展提供互鉴的交流平台,打造碳普惠领域的“共创”机制,构建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相融合的体系。共同以碳中和为核心,以碳LIVE平台为基础,探索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新战略,构建科技创新双碳发展新蓝图,利用数字化手段帮助更多企业实现环境友好型发展目标。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低碳生活方式,绿色经济正在迅速崛起。而作为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之一,腾讯是可持续发展领域最专业、最有影响力的公司之一。期待绿盟与腾讯合作能够让创新焕发巨大能量,推动形成环境、经济、人和社会发展的可持续美好未来。


附件:
  • 微信公众号

  • 秘书处微博

无废园区建设指引

进行无废园区建设是我国全面推行绿色发展,实现国家制造强国战略的有力保障。绿盟在中国生态环境部和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的指导下,联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经开区、“11+5”试点城市生态环境局及试点内工业园区管理机构编制了这本建设的实操性指南,为“无废园区”建设提供指引。

报告下载>
  • 主办单位: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
  • 技术支持电话:022-66371809
  • 版权所有: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
  • 京ICP备2020035841号-2
  •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绿色数据中心

绿盟官方信息发布渠道

绿盟最新视点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