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3日,由湖南省商务厅主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协办的2023年中部六省国际合作园区工作交流会在长沙顺利举办。此次交流会旨在搭建中部六省国际合作园区工作交流平台,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推动国际合作示范区的建设。

商务部欧洲司二级巡视员黄岳峰,山西省、河南省、安徽省、湖北省、江西省、湖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同志,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主任,智库机构及国际平台组织专家、国家级经开区、国际合作园区等园区代表参加会议。

首先,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主任宋雨燕作全国国际合作园区情况介绍,对国际合作园区的典型经验与创新案例进行分享,并提出中部省份建设国际合作园区应该坚持规划引领、深耕优势产业、创新招商模式、优化营商环境、引才引智引技的理念。会议期间,宋雨燕主任接受媒体专访,围绕如何推动湖南国际合作园区的建设进行专题分享。

然后,智库机构及国际平台组织专家结合理论知识作专题授课,中部六省分别介绍了积极推动国际合作产业园建设的相关情况和典型经验,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许昌市商务局等5家国际合作园区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

最后,商务部欧洲司二级巡视员黄岳峰表示,近年来中部六省在园区合作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各产业园因地、因产业制宜,积极开展对欧合作,并实现蓬勃发展。今年以来,中欧合作热情高涨,在双方领导人的政治引领下,中欧经贸合作势头良好。他希望,中部六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博采众长,互学互鉴,深入总结经验,鼓足干劲,狠抓落实,继续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和中央有关政策,以及商务部和相关部门工作部署,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进一步提升对欧合作水平,为推动地方及国际合作园区对欧合作、以及中欧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附件:
  • 微信公众号

  • 秘书处微博

无废园区建设指引

进行无废园区建设是我国全面推行绿色发展,实现国家制造强国战略的有力保障。绿盟在中国生态环境部和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的指导下,联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经开区、“11+5”试点城市生态环境局及试点内工业园区管理机构编制了这本建设的实操性指南,为“无废园区”建设提供指引。

报告下载>
  • 主办单位: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
  • 技术支持电话:022-66371809
  • 版权所有: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
  • 京ICP备2020035841号-2
  •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绿色数据中心

绿盟官方信息发布渠道

绿盟最新视点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