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由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主办,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园企荟”低碳技术进园区系列活动(第二期)江西站顺利举行!

生态环境部气候司综合处二级调研员邢佰英(线上)、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促进中心综合室主任/高级工程师张雅京、南昌经开区党工委委员 管委会副主任徐慧、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副主任张立刚、南昌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石磊,及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发改委及南昌市生态环境局、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国家“双碳”战略,在科技创新支撑“双碳”目标的政策指引下,发挥国家级经开区示范带头作用,加速先进成熟低碳技术的推广应用及成果转化,让低碳技术服务园区,让园区用上低碳技术。

活动设置主旨演讲、技术路演、座谈交流、现场参观等多个环节,与会领导与专家,生态环境部《国家重点推广的低碳技术目录(第四批)》企业及其他绿色低碳技术企业代表,瑞金经开区、龙南经开区、小蓝经开区、景德镇高新区园区代表,江西省环保产业协会、省企业自愿减污降碳联盟成员单位、南昌经开区内企业代表,共计110余人参加活动。

南昌经开区绿创空间也在本次活动上正式揭牌启动,作为由南昌经开区管委会指导,绿盟南昌中心运营的绿色公共服务平台,绿创空间将致力于搭建园区绿色低碳企业服务平台、绿色低碳产业对接平台和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孵化平台,培育建设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和绿色科普教育基地等平台。为南昌经开区打造“绿创空间”品牌,构建绿色低碳服务生态。

本次活动承办方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绿色高质量发展,积极落实“双碳”战略,2019年启动园区智慧环境管理系统项目建设,为鼓励企业绿色低碳发展转型的积极性,每年评选“绿色发展型先进企业”。值此活动期间南昌经开区管委会还为获评2021年-2022年度绿色发展型先进企业的10家企业颁发了荣誉奖牌。


附件:
  • 微信公众号

  • 秘书处微博

无废园区建设指引

进行无废园区建设是我国全面推行绿色发展,实现国家制造强国战略的有力保障。绿盟在中国生态环境部和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的指导下,联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经开区、“11+5”试点城市生态环境局及试点内工业园区管理机构编制了这本建设的实操性指南,为“无废园区”建设提供指引。

报告下载>
  • 主办单位: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
  • 技术支持电话:022-66371809
  • 版权所有: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
  • 京ICP备2020035841号-2
  •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绿色数据中心

绿盟官方信息发布渠道

绿盟最新视点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