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首届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办,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支持的UNDP Re:Think创新营——低碳科技、绿色金融和可持续发展创新顺利召开。活动圆桌论坛一,聚焦成都高新区面临的“双碳”转型的挑战与机遇,绿盟秘书处主任宋雨燕受邀与嘉宾共同探讨成都高新区如何做好双碳战略路径,成为高科技集约型城市形态探索净零之路的样本。


本期话题

ECO-NETDZ


1. 成都高新区需推动降碳技术产业化。需要政策端,资金端,产业端,学术端的共同努力,目前已有哪些促进低碳技术产业化的努力以及实践中存在哪些挑战?

2. 目前成都高新区的产业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及新经济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大趋势有可能在短期内带来较大的能耗增加,因此如何兼顾数字化转型以及双碳目标两者之间的平衡?是否有好的创新解决方案?

3. 成都高新区的三大主导产业最大碳排放来源均为外购电力,目前虽然四川地区的能源结构主要以清洁电力为主,但高度依赖水电。随着水电供给受气候影响波动性增强,之后面临水电本地供给受限的风险也越来越大。针对这个大背景,有哪些切实行动可以在帮助企业在保障能源安全的同时也达到减排的效果?


精彩回顾

ECO-NETDZ


o.jpg

附件:
  • 微信公众号

  • 秘书处微博

无废园区建设指引

进行无废园区建设是我国全面推行绿色发展,实现国家制造强国战略的有力保障。绿盟在中国生态环境部和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的指导下,联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经开区、“11+5”试点城市生态环境局及试点内工业园区管理机构编制了这本建设的实操性指南,为“无废园区”建设提供指引。

报告下载>
  • 主办单位: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
  • 技术支持电话:022-66371809
  • 版权所有: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
  • 京ICP备2020035841号-2
  •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绿色数据中心

绿盟官方信息发布渠道

绿盟最新视点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