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河北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元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的中控室,技术人员正实时监测生产状况,保证各生产环节绿色运行。

640 (1).jpg

“我们从建厂开始就高标准执行环保要求,采用了一系列新技术,有效降低了产品的综合能耗。”公司副总经理尹元乐说,企业将生产中产生的二氧化碳气体“吃干榨净”,除部分用于尿素生产外,还与沧州临港仁国化工有限公司合作,将其提纯为食品级二氧化碳,为饮料、啤酒等行业提供原料。

1682392960893.jpg1682393048290.png

自2010年被批准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来,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入区项目禁限控目录和招商引资正负面清单,引导企业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深度治理;聘请第三方机构,提升企业消除环保隐患的能力,实现危险废物全过程管控污水独立排放和实时监测预警。

开发区还大力培育特色产业,重点发展氢能综合利用、锂离子电池等绿色产业板块。

1682393112133.png

1682393133211.png

“绿色发展、安全发展是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底线和生命线,我们将专注政府、企业、社会三方协同,积极探索降碳增效新方法、新路径,持续提升绿色发展能级。”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组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剑华说。


附件:
  • 微信公众号

  • 秘书处微博

无废园区建设指引

进行无废园区建设是我国全面推行绿色发展,实现国家制造强国战略的有力保障。绿盟在中国生态环境部和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的指导下,联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经开区、“11+5”试点城市生态环境局及试点内工业园区管理机构编制了这本建设的实操性指南,为“无废园区”建设提供指引。

报告下载>
  • 主办单位: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
  • 技术支持电话:022-66371809
  • 版权所有: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
  • 京ICP备2020035841号-2
  •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绿色数据中心

绿盟官方信息发布渠道

绿盟最新视点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