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园区

1.png

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于1992年经山东省政府批准设立,2011年9月25日经国务院正式批准晋升为国家级开发区。辖区总面积77.5平方公里,区内总人口12万人。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先后荣获环渤海省级开发区投资环境、科技创新、循环经济竞争力百强、全省对外开放先进园区、全国最适宜人居新城区等荣誉称号,被山东省政府批准为省级科学发展示范园区,在山东省159个省级以上开发区(高新区)综合考评中跻身前30强。

绿色足迹

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招远经开区)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关键,着力打造服务效率高、管理规范、综合成本低的营商环境,加强对经济要素的吸引力,以浓厚的“尊商重商亲商”氛围,促推经济绿色发展。

牢固树立服务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加强顶层规划设计。招远经开区出台了《关于强化“双招双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激励政策》,从市场、政务服务、社会服务、融资等方面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市场活力和经济内生动力,实现投资便利化。同时,建立细化落实机制和流程,通过合理的制度安排,让市场真正发挥资源配置的决定作用。执行《关于进一步推进招才引智工作的实施意见》、《行政审批服务和监管协同业务制度》、《关于进一步支持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系列政策意见,进一步精简审批、放宽市场准入、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等方面,提出了促进经济绿色发展的有关措施,推动经济全面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创新发展、做优做强,更好发挥实体经济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中的重要作用。

2.png

积极探索政府搭桥、银企对接、合作多赢等机制。招远经开区由政府相关部门协同产业行业协会或者龙头企业共同搭建招引平台,助推产业集聚、企业绿色发展。招远市政府、招远经开区同招金、中矿集团联合举办了黄金珠宝展会,推进黄金产业链条的延伸;招远经开区协同辖区的招远皮革公司举办了五届皮草节,推动皮草小镇成为江北第一大皮草集散地;今年又依托区内生物产业园的建立和医养大健康新兴产业的兴起,举办了首届豌豆年会;与北京春光里集团携手举办了“2019未来独角兽争霸赛”,十亿元投资资金为从业者保驾护航。各类平台的搭建,融合线上线下,通过品牌打造、资源共享、经验分享,全力助推创新创业生态圈建设,为创业赋能,为产业加速,为绿色助力。

3.png

招远经开区还积极发掘对外贸易新增点,主动深入进出口企业推进服务外包业务,推进黄金提纯国际贸易;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推进中德新材料产业园“纳米自洁材料联合实验室”建设,打造集科研、中试、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于一体的创新平台。


附件:
  • 微信公众号

  • 秘书处微博

无废园区建设指引

进行无废园区建设是我国全面推行绿色发展,实现国家制造强国战略的有力保障。绿盟在中国生态环境部和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的指导下,联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经开区、“11+5”试点城市生态环境局及试点内工业园区管理机构编制了这本建设的实操性指南,为“无废园区”建设提供指引。

报告下载>
  • 主办单位: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
  • 技术支持电话:022-66371809
  • 版权所有: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
  • 京ICP备2020035841号-2
  •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绿色数据中心

绿盟官方信息发布渠道

绿盟最新视点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