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园区

1.jpg

安庆经济技术开发区建于1992年8月,2010年3月正式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区规划面积55平方公里,已建成面积30平方公里。安庆经开区是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最重要的国家级开发区之一。经过多年的发展和实践,形成了多元化产业聚集,打造了坚实的产业基础。开发区目前有7张“国”字名片,是台商投资区、安庆国家民营科技企业示范区、国家级汽车零部件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基地、中部地区加工贸易产业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国家级安庆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农发行整区域城镇化“两区共建”示范区。

绿色足迹

安庆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安庆经开区)着力提升生态宜居宜业水平,共建世界美好家园。持续加强具有特色的生态城市建设,推进绿色发展,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不断增强生态环境国际竞争力。

经开区结合生态、休闲、康体、文化四大元素,围绕“两岛一堤,一环绕湖,水绿交融,康体张湖”的设计理念,共同打造张湖生态体育公园,将张湖公园打造成为安庆全民户外运动公园和绿道系统中的重要驿站。公园相应的配套服务区与西侧综合服务建筑群构成联系,是对外对内的重要公共区域。公园采用新中式设计风格,形成院落式空间结构。中心岛上荷风四面亭为四面廊架式构筑物,中庭为精致山水园,是游人观景、休憩的绝佳节点,也是重要的景观节点之一。经开区围绕景观带布置丰富的景观活动和生态功能,积极实现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理念,努力打造成为一个活力、怡人、休闲、生态的城市开放空间,构建成为绿色通廊文化与自然并重的目的地与体验场。

2.jpg

安庆经开区通过加快推动城市更新步伐,实现更高层次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城市品位提升,为城市建设注入新活力。通过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不断提高市民健康水平和生活品质。通过推动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运用新技术、新工具、新方法治理管理城市的能力,深化建设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城市环境,建设安全城市和韧性城市。

附件:
  • 微信公众号

  • 秘书处微博

无废园区建设指引

进行无废园区建设是我国全面推行绿色发展,实现国家制造强国战略的有力保障。绿盟在中国生态环境部和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的指导下,联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经开区、“11+5”试点城市生态环境局及试点内工业园区管理机构编制了这本建设的实操性指南,为“无废园区”建设提供指引。

报告下载>
  • 主办单位: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
  • 技术支持电话:022-66371809
  • 版权所有: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
  • 京ICP备2020035841号-2
  •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绿色数据中心

绿盟官方信息发布渠道

绿盟最新视点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