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昆山农商行向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发放200万元贷款,标志着昆山首笔“苏碳融”业务成功落地。该笔贷款期限2年,贷款资金主要用于企业太阳能发电装备采购,预计可推动企业年减排二氧化碳639吨,年节约标准煤270吨。

1653382490418.png

为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昆山金改区抢抓“苏碳融”绿色金融产品试点契机,积极主动指导、推动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成功办理这笔“苏碳融”业务。

“苏碳融”是江苏省在全国率先创设对接再贷款政策的普惠型绿色金融产品,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强化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对碳减排领域的支持。在人民银行再贷款资金支持下,可发放低利率贷款、中长期贷款、信用贷款,满足绿色企业在价格、期限、担保方式等方面的需求。

1653382499519.jpg

昆山农商行作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不断加大金融支持绿色低碳领域力度,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并成功编制发布金改区首份环境信息披露报告。

本次推出的“苏碳融”产品,通过与再贷款政策对接、与企业碳账户挂钩的创新模式,实现对绿色低碳企业项目的精准支持。截至目前,该行绿色贷款余额19.2亿元,较年初净增1.44亿元,增速达8.1%。

下一步,昆山金改区将持续推动绿色金融服务提质增效,不断释放政策效应,支持更多企业绿色发展,为实现“双碳”目标提供更多金融助力。


附件:
  • 微信公众号

  • 秘书处微博

无废园区建设指引

进行无废园区建设是我国全面推行绿色发展,实现国家制造强国战略的有力保障。绿盟在中国生态环境部和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的指导下,联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经开区、“11+5”试点城市生态环境局及试点内工业园区管理机构编制了这本建设的实操性指南,为“无废园区”建设提供指引。

报告下载>
  • 主办单位: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
  • 技术支持电话:022-66371809
  • 版权所有: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
  • 京ICP备2020035841号-2
  •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绿色数据中心

绿盟官方信息发布渠道

绿盟最新视点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