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各国应对气候变化实现绿色复苏政策和行动推动下,世界将迎来一场绿色低碳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这里蕴藏着很大的投资和市场机遇。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 解振华

“绿创杯”绿色技术创新大赛是推动国家级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创新技术产业化的卓越服务平台,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要求及《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国发〔2021〕4号)、《关于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政策部署,通过提供培育辅导、融资对接、宣传展示、市场对接等服务,解决节能环保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甄选国内外优质节能环保技术,为具备产业化基础的解决方案提供技术转化和产品应用服务平台,也为研发、融资、项目落地和产业合作提供有效市场,实现园区和技术之间的相辅共赢。首届“绿创杯”共征集到全国17个省份及瑞士、澳大利亚、新加坡等海外报名的项目100余个,进入决赛的18个项目共形成融资需求规模约23亿元。

第二届“绿创杯”绿色技术创新大赛以“绿色新能源,零碳新动力”为主题,由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主办,主要面向新能源、高效节能、建筑节能、能源管理等领域,精准聚焦国家级经开区绿色高质量发展需求,为具备产业化基础的解决方案提供技术转化和产品应用研究平台,并通过甄选国内外优质技术,创建园区绿色低碳产业集群新生态。

微信图片_20211126102239.png


征集范围

1629273143049.jpg


01 大赛信息

1. 征集区域:全球范围

2. 活动时间:2021年10月—2022年4月

3. 主办单位: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

4. 独家赞助:光大环境科技(中国)有限公司、

5. 战略合作:中关村科技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6. 合作单位:广州市黄埔区开发区新能源行业协会、广州市氢能产业发展联合会、苏州工业园区绿色产业联盟协会、日中经济协会北京代表处、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北京代表处、三住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英中贸易协会、亿沃国际、德意志交易所集团(陆续增加中)

7. 合作媒体:中国环境报、国际商报

*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02 本届亮点

本届赛事面向全球征集优秀绿色低碳技术,目前赛事组委会已与日本、法国、德国、意大利、瑞典、芬兰、丹麦、英国等10余个国家的商协会等机构开展了预对接,并充分运用联盟海外社交媒体平台传播渠道,积极推动国外技术参与报名。


03 参赛收益

2000万授信额度(最高);

50 支绿色低碳领域基金一对一投资指导;

230 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广阔市场;

2 次高端“双碳”论坛及产业对接配套活动入场券;

国别技术交流;

媒体宣传渠道。


04 参赛须知

1. 参赛要求:

  • 参赛主体为具有高成长潜力的企业,已注册成立公司;

  • 参赛项目的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

  • 项目已进入市场,具备产业化条件;

  • 参赛企业无不良经营记录,社会信誉良好。

2. 评审维度:

市场前景、竞争能力、商业模式、团队情况、核心技术、运营发展、融资计划


05 报名通道

请报名企业将如下资料填写并命名为“公司名称+项目名称”,发送到邮箱green-tech@ecoteda.org。注:碳达峰、碳中和技术征集为联盟常设工作,响应征集的技术将从优推荐给有需求的开发区,响应征集不代表成功参赛,参赛需填写如下报名表。咨询电话:李女士13132008819。

报名表下载链接:第二届GIC项目申请表.docx

报名后,请您报保持电话畅通,会有赛务人员与您联络进行报名信息的核对。了解更多大赛信息和进程动态请您持续关注“绿色园区”微信公众号。更多大赛信息请访问如下通道:

中文入口 

For English Version

日本語案内はこちらへ










附件:
  • 微信公众号

  • 秘书处微博

无废园区建设指引

进行无废园区建设是我国全面推行绿色发展,实现国家制造强国战略的有力保障。绿盟在中国生态环境部和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的指导下,联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经开区、“11+5”试点城市生态环境局及试点内工业园区管理机构编制了这本建设的实操性指南,为“无废园区”建设提供指引。

报告下载>
  • 主办单位: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
  • 技术支持电话:022-66371809
  • 版权所有: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
  • 京ICP备2020035841号-2
  •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绿色数据中心

绿盟官方信息发布渠道

绿盟最新视点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