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碳达峰、碳中和”成为全球热议的话题以来,碳资产管理和碳中和战略已成为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工作,一个职业也渐渐成了备受关注的对象——这就是碳管理师。

人社部在2021年正式将碳排放管理员纳入了新增职业,这也体现了市场的需求量正在逐渐扩大。实现碳达峰目标,需要企业加快培育和储备能够胜任碳达峰目标制定、碳排放核查和评估相关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以最大限度的实现企业碳资产价值、降低履约成本、提升企业绿色低碳竞争力和持续发展生命力。


解决痛点

企业碳核查、交易全流程逐步剖析、实例分享、手把手教学、互动模拟。内容涉及以下主题:

● 碳达峰、碳中和政策解读

● 国家碳核查方法学与企业碳核查流程

● 碳资产管理体系建立

● 企业如何实现碳中和

● 碳交易与碳资产开发

● 企业碳资产管理实操


培训信息

01 时间地点

2021年6月2日- 6月4日

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 (天津市滨海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大街61号泰达MSD-GH区H2座3层)

02 主办单位

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

北京中创碳投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天津排放权交易所

03 培训对象

① 2013-2020年度任一年温室气体排放量达到2.6万吨二氧化碳当量的发电行业/自备电厂碳排放管理人员;石化、化工、建材、钢铁、有色、造纸、航空等即将纳入碳排放管控行业相关单位能源管理人员。

② 国家低碳试点省市、园区、社区及政府与应对气候变化相关的管理人员。

③ 非履约企业负责节能环保工作的人员。

④ 其他关注中国碳市场发展、有志参与碳交易的人士

04 师资力量

应对气候变化主管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国内外碳市场研究机构、领先的碳资产管理服务机构,权威审核认证机构,碳金融产品创新与投资机构的资深专家以及国内外履约机构的碳交易专员;天津碳排放权交易所一线业务专家,已开展碳达峰与碳中和的先锋企业资深专家。

05 培训模式

线下培训,线上考核方式,合法发证。

06 培训安排

资费说明:

资费说明.png

团体 (同单位5人及以上) 报名可享优惠,仅接受电汇,缴费后请联系主办方确认。

国家职业资格培训鉴定实验基地是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天津建立的综合性职业标准开发机构。主要承担新职业标准研发和推广任务,开展培训鉴定实验项目和课题研究,进行新职业教材和课程设计,建立新职业考核标准、考试题库等。

证书.jpeg

培训议程:


附件:
  • 微信公众号

  • 秘书处微博

无废园区建设指引

进行无废园区建设是我国全面推行绿色发展,实现国家制造强国战略的有力保障。绿盟在中国生态环境部和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的指导下,联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经开区、“11+5”试点城市生态环境局及试点内工业园区管理机构编制了这本建设的实操性指南,为“无废园区”建设提供指引。

报告下载>
  • 主办单位: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
  • 技术支持电话:022-66371809
  • 版权所有: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
  • 京ICP备2020035841号-2
  •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绿色数据中心

绿盟官方信息发布渠道

绿盟最新视点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