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23日,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主任宋雨燕受邀出席了安徽省开发区协会在合肥举办2021年安徽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培训会,并做了“‘双碳’目标引领区域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发言。

截屏2021-06-02 上午10.38.08.png

本次培训会旨在为安徽省谋划推动开发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下开发区发展新形势,深入探讨开发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路径,学习交流“双招双引”工作经验,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建设智慧园区、绿色园区、国际合作产业园,搭建开发区发展新平台。此外,本届会议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对开发区碳达峰路径的交流探讨。

截屏2021-06-02 上午10.38.26.png

在本次的培训中,宋主任系统的分享了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发展的国际进程和中国目标,以及园区及区内企业将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建议园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压力变动力,以落实双碳目标为契机积极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首先需要摸清家底,做好温室气体清单,并结合发展战略,尽早制定出科学的碳达峰行动方案/规划,其次加快推动能源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建筑及交通绿色化等工作;同时要在能力建设、技术创新和资金支持等方面积极支持园区企业开展碳减排工作。


附件:
  • 微信公众号

  • 秘书处微博

无废园区建设指引

进行无废园区建设是我国全面推行绿色发展,实现国家制造强国战略的有力保障。绿盟在中国生态环境部和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的指导下,联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经开区、“11+5”试点城市生态环境局及试点内工业园区管理机构编制了这本建设的实操性指南,为“无废园区”建设提供指引。

报告下载>
  • 主办单位: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
  • 技术支持电话:022-66371809
  • 版权所有: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
  • 京ICP备2020035841号-2
  •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绿色数据中心

绿盟官方信息发布渠道

绿盟最新视点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