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20年底中国和日本政府宣布了碳中和目标之后,中日两国企业在碳中和领域快速展开了相关的对话和合作。

2021年4月27日,由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以下简称“绿盟”)秘书处、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北京代表处联合主办,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协办的基金公司与日资银行及企业对接交流研讨会在北京顺利举办。

截屏2021-06-02 上午10.29.43.png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北京代表处川渕英雄副所长、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白雪峰副秘书长及绿盟秘书处宋雨燕主任出席会议并致辞。绿盟秘书处就绿色金融服务平台职能进行了介绍,并邀请到弘毅资本、中鑫能源、青域基金、绿动资本等基金公司对其能源环境等绿色投资领域的实践经验、项目募资需求等进行了介绍。

瑞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三井住友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三菱日联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等日本三大银行及三井住友信托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三菱UFJ信托等信托机构,以及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政投银投资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伊藤忠(中国)集团有限公司、三菱商事(中国)商业有限公司和双日(中国)有限公司等出席活动并对日资银行、日本企业在绿色投资领域的投融资合作意向等和中方基金公司进行了研讨与交流。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北京代表处川渕英雄副所长总结发言时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未来与绿盟、机电商会等在碳中和领域开展产业层面、金融层面等的多维度交流对接,促进中日双方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帮助日方企业寻求在中国工业园区的资本与市场合作。

绿盟秘书处宋雨燕主任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绿盟作为服务于全国国家级经开区及各级各类产业园区的综合服务平台,将进一步发挥平台职能,聚拢优势资源,同时发挥渠道作用,例如通过“绿创杯”等赛事活动为日本中小技术创新企业开展与中国的合作创造机会,在以新能源为代表的绿色领域,帮助日资企业寻求与有意愿开展对日合作的中方园区和企业对接。


附件:
  • 微信公众号

  • 秘书处微博

无废园区建设指引

进行无废园区建设是我国全面推行绿色发展,实现国家制造强国战略的有力保障。绿盟在中国生态环境部和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的指导下,联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经开区、“11+5”试点城市生态环境局及试点内工业园区管理机构编制了这本建设的实操性指南,为“无废园区”建设提供指引。

报告下载>
  • 主办单位: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
  • 技术支持电话:022-66371809
  • 版权所有: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
  • 京ICP备2020035841号-2
  •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绿色数据中心

绿盟官方信息发布渠道

绿盟最新视点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