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31日,雀巢大中华区集团事务副总裁方军涛一行莅临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以下简称“绿盟秘书处”),就雀巢大中华区2050“净零排放”目标下,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具体的解决方案和行动建议,与绿盟秘书处进行了交流探讨。


 1617326483591.jpg       1617326483624.jpg


雀巢是全球知名的食品饮料公司,业务遍布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中国建有23个工厂。2019年9月,雀巢提出并承诺要在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并于2020年12月发布了食品行业首份“净零排放路线图”,将从原料可持续采购、产品组合转型、使用可再生能源生产产品、碳中和品牌转型等八个方面采取行动。

绿盟秘书处负责人就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的成立背景以及在应对气候变化、推动园区和企业开展低碳行动方面的主要工作进行了介绍,并重点从源头减量、能源替代、节能提效、抵消机制等方面给出了企业碳减排的解决方案建议。

雀巢大中华区集团事务副总裁方军涛先生表示,雀巢非常重视可持续发展,并积极响应中国提出的“30 60”双碳目标,无论是在区域层面还是全国层面,都希望能够参与到与净零排放有关的试点项目中,共同探索食品行业实现碳中和的路径并付诸实践。同时,也非常希望能够与绿盟深度合作,共同推动示范项目。


3.jpg


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已于2021年1月发起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零碳倡议”,并欢迎各级各类园区,以及行业企业积极参与到绿色低碳发展的行列中来,通过系统性碳达峰路线规划与促进能源转型、产业结构转型的技术解决方案,提振碳达峰雄心,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做出应有贡献。

为了这一共同的目标,联盟推出的绿盟云课堂“碳中和与绿色投资系列”也会相继开展针对不同行业实践碳达峰的系列课程,期待各有志行业企业的参加。


附件:
  • 微信公众号

  • 秘书处微博

无废园区建设指引

进行无废园区建设是我国全面推行绿色发展,实现国家制造强国战略的有力保障。绿盟在中国生态环境部和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的指导下,联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经开区、“11+5”试点城市生态环境局及试点内工业园区管理机构编制了这本建设的实操性指南,为“无废园区”建设提供指引。

报告下载>
  • 主办单位: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
  • 技术支持电话:022-66371809
  • 版权所有: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
  • 京ICP备2020035841号-2
  •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绿色数据中心

绿盟官方信息发布渠道

绿盟最新视点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