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均提出要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并明确指出二氧化碳排放降低18%的目标。中国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何建坤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指出,“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既是我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也是我国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绿色低碳发展已成为世界发展的潮流,并将创造巨大的新经济机遇。在中欧绿色合作伙伴关系、中欧投资协定(CAI)以及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签署的背景下,清洁能源又将成为各国角逐的新赛场。积极融入全球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氛围,把握中欧绿色合作伙伴关系、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等为我国带来的绿色低碳领域投资国际合作机遇,开展产业绿色转型与能源结构调整也是开发区在“十四五”时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碳中和”与绿色投资首期云课堂邀请到日本经济产业省、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北京事务所副所长川渕英雄,就日本的“2050”碳中和路线图和产业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也获得了大量关注。

因此

“碳中和”与绿色投资系列02期:

双碳目标背景下

开发区国际合作机遇与绿色产业升级

3月19日15:00准时

又要与大家见面了

本期主题将聚焦欧洲碳中和战略与中欧合作机遇,国家级经开区开展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的实践经验,以及工业园区清洁能源绿色转型解决方案。

图1.jpg


附件:
  • 微信公众号

  • 秘书处微博

无废园区建设指引

进行无废园区建设是我国全面推行绿色发展,实现国家制造强国战略的有力保障。绿盟在中国生态环境部和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的指导下,联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经开区、“11+5”试点城市生态环境局及试点内工业园区管理机构编制了这本建设的实操性指南,为“无废园区”建设提供指引。

报告下载>
  • 主办单位: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
  • 技术支持电话:022-66371809
  • 版权所有: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
  • 京ICP备2020035841号-2
  •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绿色数据中心

绿盟官方信息发布渠道

绿盟最新视点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