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盟云课堂”自2020年开播以来,已先后围绕国际合作园建设、工业园区绿色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等主题开辟多期内容,收看次数超过10万次。

2021年伊始,绿盟携手业界权威专家、国际机构、知名企业重装登场,第一期,我们来了!

“碳中和”与绿色投资系列01期:“碳中和”目标导向下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路径建议

自绿盟在年初发起“零碳园区”倡议,并启动“国家级经开区碳排放自评估平台”以来,已有20余个省份近百个园区正在积极开展评估,将园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提上日程。

随着江苏省、天津市、重庆市相继发出率先达峰的宏伟目标,全国各地对于“碳”市场的探索都活跃了起来,中国也彻底实现了“应对气候变化”从跟随到引领的成长历程。

与此同时,国际社会也已将“碳中和”与“碳达峰”作为重要议题,各国都在积极通过技术创新和绿色投资的方式加速向低碳社会转型,并积极探索与中国的合作机遇。

src=http___images.shobserver.com_news_news_2016_7_29_e0da3a89-a68b-4b1e-94f3-76cc615fe929.gif&refer=http___images.shobserver.gif

01 精彩看点

我国新达峰目标、碳中和愿景和“十四五”政策展望

柴麒敏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战略规划处主任

 

“碳中和”导向下产业园区智慧能源应用场景与解决方案

张栋顺

国家电投集团综合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综合智慧能源研究中心主任

 

日本的“碳中和”绿色发展战略与中日投资合作机遇

川渕 英雄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北京代表处副所长、日本经济产业省通商政策局通商政策企划调整官

 

国家级经开区开展“零碳”示范的实践意义

张浩翔

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

  

02 主要受众

部分省(市)发改、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负责人;

218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部分省级开发区;

低碳试点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

关注“碳中和”、“碳达峰”的企业与个人。


03 开播时间

2021年1月29日 15:00


海报2.png


简介: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绿盟)与绿盟云课堂

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绿盟,是在商务部外资司指导下,由天津、北京、苏州、广州等36个在绿色创新、转型提升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于2016年8月20日,邓小平同志“开发区大有希望”题词30周年之际共同发起成立的。联盟现有成员单位62家,旨在为以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代表的各级各类园区提供绿色转型与国际合作方面的一体化服务。此次开通“绿盟云课堂”,也是希望借助互联网手段,为园区提供互学互鉴渠道和展示交流平台。

从2020年5月15日开始,绿盟云课堂正式开播,目前已开通“国际频道”和“绿色频道”,分别面向园区管理者和生产制造型企业高管,解读政策热点,揭秘成功经验,分享案例故事,展示园区风采。截止2020年底,绿盟云课堂已成功举办11期活动,吸引近10万人次观看。


附件:
  • 微信公众号

  • 秘书处微博

无废园区建设指引

进行无废园区建设是我国全面推行绿色发展,实现国家制造强国战略的有力保障。绿盟在中国生态环境部和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的指导下,联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经开区、“11+5”试点城市生态环境局及试点内工业园区管理机构编制了这本建设的实操性指南,为“无废园区”建设提供指引。

报告下载>
  • 主办单位: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
  • 技术支持电话:022-66371809
  • 版权所有: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
  • 京ICP备2020035841号-2
  •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绿色数据中心

绿盟官方信息发布渠道

绿盟最新视点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