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技术的核心是环境保护。将环境技术运用到工业园区的发展建设中,是顺应我国发展要求、提高园区环境管理水平的良方。

6月5日,正值世界环境日,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绿盟)秘书处主任宋雨燕,受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邀请,在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和镇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办的“中国瑞士创新环保产业投资合作线上交流会”上,就国家级经开区的绿色发展情况进行了分享。

本次活动主要面向中国绿色技术和节能环保产业组织、企业、科研机构、投资机构等,以及瑞方的绿色技术和节能环保产业集群、企业、科研机构。其中,有5家来自瑞士的清洁技术企业分别就他们的运营模式与研究成果进行了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07140437.jpg

会上,宋主任的分享主要分为四个部分:首先对中国支持绿色发展宏观政策进行了介绍,接下来向外方代表展示了中国工业园区绿色发展的现状,此外,还对园区的清洁技术需求进行了剖析,并在最后,对绿盟进行了简单的介绍。

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现有成员单位60家。镇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绿盟的发起单位之一,一直以来将绿色作为园区建设的底色,2018年成为了镇江市首个国家级绿色园区。低碳、生态已成园区最具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发展优势。作为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中国瑞士创新环保产业投资合作线上交流会”也是镇江经开区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所做出的重要努力之一。



附件:
  • 微信公众号

  • 秘书处微博

无废园区建设指引

进行无废园区建设是我国全面推行绿色发展,实现国家制造强国战略的有力保障。绿盟在中国生态环境部和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的指导下,联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经开区、“11+5”试点城市生态环境局及试点内工业园区管理机构编制了这本建设的实操性指南,为“无废园区”建设提供指引。

报告下载>
  • 主办单位: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
  • 技术支持电话:022-66371809
  • 版权所有: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
  • 京ICP备2020035841号-2
  •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绿色数据中心

绿盟官方信息发布渠道

绿盟最新视点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