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会绿盟:绿盟天津区域

时间:2023-08-30


举办天津市外贸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培训活动

2023年8月11日下午,绿盟天津中心部联合天津市商务局共同举办的“天津市外贸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培训”活动。本次培训面向局内有关处室及外贸出口相关企业,同时开展线下、线上双线程培训,天津市商务局副局长刘志勇出席并致辞,绿盟专家李卓就《欧盟碳边境调节机制》进行解读。

本次培训对碳排放增长路径与碳关税发展路线进行深入剖析,为天津市外贸出口相关企业提供政策解读与路径建议,保障外贸型企业做好碳排放量申报和确权工作,推动外贸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全国生态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可持续水管理”主题沙龙活动

2023年8月15日——第一个“全国生态日”之际,绿盟天津中心部联合天津市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天津市滨海新区生态环境局、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和改革局、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环境局共同举办了 “全国生态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可持续水管理’主题活动” ,活动在天津市双碳大厦顺利举行。天津市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领导致辞,对滨海新区面临的水资源管理挑战和生态行动需求进行了解读。来自滨海新区内的30余家重点耗水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与会代表介绍了天津经开区的工业园区绿色发展合作项目,热泵行业全球标杆的空气、水源热泵案例,最后还参观了天津双碳展厅的生态文明建设行动和技术展示,并进行了自由答疑、讨论。

附件:
  • 微信公众号

  • 秘书处微博

无废园区建设指引

进行无废园区建设是我国全面推行绿色发展,实现国家制造强国战略的有力保障。绿盟在中国生态环境部和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的指导下,联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经开区、“11+5”试点城市生态环境局及试点内工业园区管理机构编制了这本建设的实操性指南,为“无废园区”建设提供指引。

报告下载>
  • 主办单位: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
  • 技术支持电话:022-66371809
  • 版权所有: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
  • 京ICP备2020035841号-2
  •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绿色数据中心

绿盟官方信息发布渠道

绿盟最新视点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