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盟2023节能周系列活动,由天津、南昌、苏州、新疆石河子中心联动举办8场,共计吸引3余家企业近千人次参与。

一师阿拉尔市节能宣传周启动暨节能降碳政策宣传会

2023年7月6日,绿盟石河子(新疆)中心协办的“第一师阿拉尔市节能宣传周启动暨节能降碳政策宣传会”在阿拉尔市成功举办,本次宣传会是由阿拉尔师市发改委、阿拉尔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主办。阿拉尔师市发改委、工信局、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经开区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天盈石油、南疆碳素、中泰纺织、青松建化、青松环保、青松化工等30余家企业近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绿盟秘书处受邀出席活动,并参与园企培训环节。绿盟秘书处副主任刘心怡详细解读了我国节能降碳政策在工业领域的实施情况及具体案例,并根据阿拉尔师市需求,重点介绍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工作的相关内容,以支撑师市充分了解国家层面和兵团层面政策要求,进一步完善企业绿色低碳发展和节能审查制度,助力师市节能工作的深入开展。

“石河子开发区2023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2023年7月14日,绿盟石河子(新疆)中心承办了“石河子开发区2023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石河子开发区管委会主办,石河子大学兵团能源发展研究院协办。师市发改委、工信局领导,石河子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向晓梅,经发中心主任王弟刚,绿盟石河子中心主任、石河子绿色低碳经济促进中心总经理张炜,石河子大学兵团能源发展研究院张立新院长及龚立娇教授,及辖区90余家重点工业企业代表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与会领导围绕石河子开发区基本情况、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政策解读、园区光储型微电网等内容进行了培训。绿盟石河子中心主任张炜,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专项政策激励与企业节能管理两个方面的内容做了分享。

此次节能周活动由绿盟苏州中心认证为“碳中和会议”并发放证书,通过交易转换中和了此次活动产生的碳排放。



附件:
  • 微信公众号

  • 秘书处微博

无废园区建设指引

进行无废园区建设是我国全面推行绿色发展,实现国家制造强国战略的有力保障。绿盟在中国生态环境部和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的指导下,联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经开区、“11+5”试点城市生态环境局及试点内工业园区管理机构编制了这本建设的实操性指南,为“无废园区”建设提供指引。

报告下载>
  • 主办单位: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
  • 技术支持电话:022-66371809
  • 版权所有: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
  • 京ICP备2020035841号-2
  •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绿色数据中心

绿盟官方信息发布渠道

绿盟最新视点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