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盟2023节能周系列活动,由天津、南昌、苏州、新疆石河子中心联动举办8场,共计吸引3余家企业近千人次参与。

接待九江市发改委调研访谈

2023年6月13日,绿盟苏州中心接待了九江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巍一行,访问团调研了“碳能”智慧管理平台,并进一步了解了绿盟苏州中心在绿色低碳智慧化数据管理业务领域开展的积极举措和经验做法。

座谈交流过程中,绿盟苏州中心概述了碳路科技在长三角地区对各级园区及工业企业加快构建智慧高效的生态环境信息化体系工作所能够提供的服务支撑能力,并围绕国家有关“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工作要求及“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园区碳能”的研发思路,展示了园区“碳能”智慧管理平台的总体架构和核心应用模块,汇报了公司相关绿色数字化平台在全国各地的开展情况及典型项目案例。

苏州工业园区“节能降碳,你我同”主题活动

2023年7月12日,绿盟苏州中心参与了苏州工业园区举办的“节能降碳,你我同行”的主题活动,在“节能降碳”的专家分享环节中,绿盟专家朱墨白先生与到场的园区领导和企业嘉宾展开了有关“欧盟碳关税”的相关政策解读分享。朱先生通过碳关税政策梳理、申报流程及计算方法三个方面向现场企业代表们进行了“欧盟碳关税”政策的深入解读。随后绿盟的技术专家带来了有关产品碳足迹核算与实操的主题分享。对产品碳足迹核算的规则、边界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通过具体案例向企业展示了产品碳足迹的核算过程。

会议还举行了碳中和仪式。本次活动在苏州园区碳普惠平台购买了1吨减排量实现整场会议的碳中和。


附件:
  • 微信公众号

  • 秘书处微博

无废园区建设指引

进行无废园区建设是我国全面推行绿色发展,实现国家制造强国战略的有力保障。绿盟在中国生态环境部和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的指导下,联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经开区、“11+5”试点城市生态环境局及试点内工业园区管理机构编制了这本建设的实操性指南,为“无废园区”建设提供指引。

报告下载>
  • 主办单位: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
  • 技术支持电话:022-66371809
  • 版权所有: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
  • 京ICP备2020035841号-2
  •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绿色数据中心

绿盟官方信息发布渠道

绿盟最新视点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