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盟2023节能周系列活动,由天津、南昌、苏州、新疆石河子中心联动举办8场,共计吸引3余家企业近千人次参与。

赴上海参加首届国际碳中和技术、产品与成果博览会

2023年6月11日-12日,绿盟南昌中心负责人带队赴上海参观学习首届国际碳中和技术、产品与成果博览会,详细了解了绿色低碳领域知名企业核心产品与技术。

参会人员积极听取论坛报告,参观国电投、国家电网、上海电气、申能、闵行经开区、招商局蛇口工业区、中林集团、远景能源、楼宇科技、马士基、中国银行、普华永道、SGS等多家企业的绿色低碳技术、产品和成果,并与参展企业就低碳能源生产供应、能源消费低碳转型、能源运行系统优化、碳排放管理等碳中和领域的最新进展进行深入交流。

开展环境保护、生态文明系列宣讲工作

2023年6月,绿盟南昌中心协助举办了 “南昌样板”改革攻坚行动专题讲习班暨生态文明宣传月主题培训活动,南昌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及各县区发改部门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合计70余人参加。

此外,在企业层面,绿盟南昌中心与知行道合(江西)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环保智慧平台系统暨用电监控系统非现场监管的应用与管理维护线上培训会顺利举办,本次培训会的主办方为南昌市昌北生态环境局,区内共26家企业参加本次培训。平台技术专家就系统管理人员应用、第三方安装公司企业勘察、平台模块功能、系统日常管理维护等内容进行讲解并展开答疑。系列生态文明政策宣讲活动还走进了江西江铃新能源、欧菲光等区内重点工业企业。为此,绿盟南昌中心特别制作了 “绿色发展·和谐共生”主题宣传海报向区内各重点企业发放,带动企业员工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整体提升员工生态文明意识。

南昌经开区2023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培训会

2023年7月11日,绿盟南昌中心承办了“南昌经开区2023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培训会”暨南昌经开区第三期节能降碳系列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贸易发展局、南昌市昌北生态环境局联合主办,共有来自经开区经发局、生态环境局、机管局、城建局、金开集团、临空城投等区内单位及区内40余家重点企业50余人参与了此次培训活动。活动围绕多能流优化调度系统、智能循环水系统、空压机节能方式方法、零碳智慧园区解决方案、经开区源网荷储一体化推进计划等主题开展,支撑经开区节能降碳工作有序开展。


附件:
  • 微信公众号

  • 秘书处微博

无废园区建设指引

进行无废园区建设是我国全面推行绿色发展,实现国家制造强国战略的有力保障。绿盟在中国生态环境部和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的指导下,联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经开区、“11+5”试点城市生态环境局及试点内工业园区管理机构编制了这本建设的实操性指南,为“无废园区”建设提供指引。

报告下载>
  • 主办单位: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
  • 技术支持电话:022-66371809
  • 版权所有: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
  • 京ICP备2020035841号-2
  •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绿色数据中心

绿盟官方信息发布渠道

绿盟最新视点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