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盟2023节能周系列活动,由天津、南昌、苏州、新疆石河子中心联动举办8场,共计吸引3余家企业近千人次参与。

“厚植绿色发展意识 拥抱绿色低碳生活”碳知识竞赛活动

2023年6月30日,绿盟天津中心部在天津双碳大厦顺利承办了“厚植绿色发展意识 拥抱绿色低碳生活”碳知识竞赛线下活动。本次活动主办方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环境局、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群团工作部(总工会、团委、妇联),活动自2023年5月25日启动,通过“绿盟碳普惠”小程序开展知识竞赛,鼓励个人绿色低碳打卡行为并给予碳积分奖励。

本次活动反响热烈,有65家企业的5000余名企业职工积极参与到本次碳知识竞赛中,并通过绿盟碳普惠小程序获得了碳币奖励总计24万枚。

绿盟碳普惠小程序不仅面向个人端,也推出了面向企业端的碳普惠小程序,为企业提供员工碳减排数据看板、碳减排趋势分析、低碳场景分布、年度碳减排报告等可视化数据分析工具,一键式量化员工低碳行动效益。

“天津市绿色低碳技术产品市集”启动

2023年7月12日上午,绿盟天津中心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和改革局在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下,共同承办了“天津市绿色低碳技术产品市集”。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滨海新区人民政府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本次启动仪式主要分为四个环节:市集启动仪式、绿色低碳典型案例介绍、绿色低碳技术产品路演和绿色低碳技术产品展厅参观。有23家市级重点用能单位及11家绿色低碳技术企业参与本次活动,聚焦绿色低碳技术产品,交流绿色发展经验。

2023年节能周低碳发展沙龙研讨活动

2023年7月14日,绿盟天津中心部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天津经济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和改革局、天津港保税区发展和改革局的指导下承办了“节能降碳,你我同行——2023年节能周低碳发展沙龙研讨活动”,活动在天津双碳大厦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邀请30家重点用能单位参与,并特邀涉及废水治理、电能管理、高效用能等领域的5家企业进行宣讲,促进了先进技术推广与应用,提升了区内用能单位绿色技术采纳率。宣讲环节结束后,所有参会人员就关切问题进行了自由交流与讨论。


附件:
  • 微信公众号

  • 秘书处微博

无废园区建设指引

进行无废园区建设是我国全面推行绿色发展,实现国家制造强国战略的有力保障。绿盟在中国生态环境部和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的指导下,联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经开区、“11+5”试点城市生态环境局及试点内工业园区管理机构编制了这本建设的实操性指南,为“无废园区”建设提供指引。

报告下载>
  • 主办单位: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
  • 技术支持电话:022-66371809
  • 版权所有: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
  • 京ICP备2020035841号-2
  •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绿色数据中心

绿盟官方信息发布渠道

绿盟最新视点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