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世界500强企业霍尼韦尔在天津举办“全新‘碳’路——2023霍尼韦尔绿色发展峰会”。本次活动由天津港保税区及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协办。本次大会聚焦可持续航空及能源行业的端到端排放控制解决方案,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路成(Lucian Boldea)先生、中国商飞公司首席科学家及C919大型客机系列型总设计师吴光辉院士、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刘茂树先生、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亚太区总裁徐军先生、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秘书长庞广廉先生等嘉宾出席。

绿盟秘书处宋雨燕主任受邀出席峰会,并与中国商飞首席科学家吴光辉院士,以及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亚太区总裁徐军先生、旭阳集团高级副总裁张建国先生工共同担任领导力论坛嘉宾,共同探讨中国高质量发展的新抓手。宋主任围绕国家级经开区发展现状,绿盟在推动园区提升绿色基础设施、产业绿色低碳转型、打造绿色营商环境、对接绿色技术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分享。

峰会上,霍尼韦尔发布了《为可持续航空加油》行业白皮书,宣布在中国市场推出制备可持续航空燃料(SAF)的新型工艺技术和全新排放管理解决方案,并与多家合作伙伴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为应对当前和未来航空业等领域的减碳挑战提供支持,推动可持续航空燃料等一系列成熟解决方案加速落地中国。未来,绿盟将与园区、企业共同努力,持续推动中国工业园区和产业的绿色低碳与可持续发展。

640 (1).jpg


附件:
  • 微信公众号

  • 秘书处微博

无废园区建设指引

进行无废园区建设是我国全面推行绿色发展,实现国家制造强国战略的有力保障。绿盟在中国生态环境部和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的指导下,联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经开区、“11+5”试点城市生态环境局及试点内工业园区管理机构编制了这本建设的实操性指南,为“无废园区”建设提供指引。

报告下载>
  • 主办单位: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
  • 技术支持电话:022-66371809
  • 版权所有: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
  • 京ICP备2020035841号-2
  •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绿色数据中心

绿盟官方信息发布渠道

绿盟最新视点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