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各理事单位、会员单位:

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于2016年在商务部外资司指导下,由天津、北京、苏州、广州等36个在绿色创新、转型提升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于2016年8月20日,邓小平同志“开发区大有希望”题词30周年之际共同发起成立的。2022年,联盟成为由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等8家单位共同发起的全国特殊经济区联盟(GASEZ)中国联络处。联盟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国家级经开区的载体平台作用,推进国家级经开区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效益并举。自联盟成立以来,天津、上海金桥和广州开发区、苏州工业园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先后担任第一届至第六届联盟主席单位。在主席单位的积极支持下,近年来,联盟共组织了多次旨在推进园区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循环发展的线上线下主题论坛和培训活动,吸引了来自400余个工业园区,共计10万余人参与活动,有效促进了园区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领域交流合作,互学互鉴。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国发〔2019〕11号)、《关于进一步推进国家级经开区创新提升更好发挥开放平台作用的通知》(商资函〔2021〕523号)对国家级经开区提出的有关要求,更好发挥联盟在加快推进园区绿色升级、开展国际合作、打造绿色科技创新体系方面的作用,响应双循环政策与双碳目标要求,需要新一届的联盟主席单位积极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更好发挥出行业平台应有的桥梁纽带作用,全面引领国家级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根据联盟章程规定,现面向各联盟理事单位、会员单位发出第七届联盟主席单位轮值邀约,轮值主席单位需履行相关义务,并支持与联盟有关的其他工作。

请有意向担任第七届联盟主席单位的理事或会员单位将《第七届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主席单位意向回执》于2023年2月20日前通过邮件或传真发送至联盟秘书处。

特此函达。


联系人:胡若丝

电话:15022302487 传真:022-66371919

邮件:rose.hu@ecoteda.org

附件:
  • 微信公众号

  • 秘书处微博

无废园区建设指引

进行无废园区建设是我国全面推行绿色发展,实现国家制造强国战略的有力保障。绿盟在中国生态环境部和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的指导下,联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经开区、“11+5”试点城市生态环境局及试点内工业园区管理机构编制了这本建设的实操性指南,为“无废园区”建设提供指引。

报告下载>
  • 主办单位: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
  • 技术支持电话:022-66371809
  • 版权所有: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
  • 京ICP备2020035841号-2
  •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绿色数据中心

绿盟官方信息发布渠道

绿盟最新视点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