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会绿盟 | 近期动态

时间:2023-03-03


绿盟常设秘书处(天津办公室):

天津经开区水管理俱乐部沙龙活动在天津双碳大厦顺利举办

2023年2月23日下午,天津经开区水管理创新俱乐部的首次线下活动在绿盟常设秘书处(天津办公室)举办。来自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和清华大学的专家对水管理创新项目进行了解读,清华大学的田金平教授向在场企业讲解了国家标准《水平衡测试通则》以及《工业园区水管理创新实施指南》。天津经开区20余家重点用水企业在活动现场踊跃发言,分享企业在水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经验。活动结束后,专家深入诺维信、诺和诺德等企业进行现场诊断指导。

俱乐部沙龙将作为今年的系列活动,推动企业形成一批高效用水、深度节水的优秀案例。


绿盟苏州中心:

携手苏州工业园区投促委开展“双碳”内部培训交流活动

2023年2月17日,绿盟秘书处副主任刘心怡应苏州工业园区投促委邀请,就双碳政策及企业应对双碳行动策略开展了知行学堂专题讲座培训。

在讲座中,刘心怡副主任为园区投促委介绍了有关“双碳”相关概念与基础知识,国内外政策以及园区帮助企业应对“双碳”的具体路径。他在分享中提到,苏州工业园区有着丰富的外资基础和众多出口型企业,在全球百余国家和地区都已提出“碳中和”目标的背景之下,园区企业将会面临来自多方的政策压力,如:碳边境调节机制(CBAM)等国际气候政策、碳达峰行动方案与国家减排目标等国内气候政策以及供应商减排压力。因此,提议园区投促委积极了解目前相关国内外碳政策,摸清不同企业受政策影响程度,为企业提供包括碳足迹核查、碳关税申报以及国际减排量申购等一系列热点问题解读,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双碳相关困惑和问题,提高园区绿色营商环境,打造招商工作的新钥匙。


绿盟郑州中心

组织“中美工业固废处理技术对接交流研讨会”筹备会

2023年2月11日下午,绿盟郑州中心推动河南省开发区组织召开“中美工业固废处理技术对接交流研讨会”筹备会。濮阳经开区、兰考经开区作为河南省园区代表参加会议。

活动旨在推动河南省园区工业固废处理技术领域的企业对接交流,为企业匹配美方合作伙伴,并在今年内组织美国企业来华交流。推动河南省开发区绿色发展领域对外合作,助力园区绿色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微信公众号

  • 秘书处微博

无废园区建设指引

进行无废园区建设是我国全面推行绿色发展,实现国家制造强国战略的有力保障。绿盟在中国生态环境部和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的指导下,联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经开区、“11+5”试点城市生态环境局及试点内工业园区管理机构编制了这本建设的实操性指南,为“无废园区”建设提供指引。

报告下载>
  • 主办单位: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
  • 技术支持电话:022-66371809
  • 版权所有: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
  • 京ICP备2020035841号-2
  •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绿色数据中心

绿盟官方信息发布渠道

绿盟最新视点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