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中国—澳大利亚低碳创新合作论坛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国际商会和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共同主办,力拓集团特别支持。会议以中澳低碳创新合作为主题,中澳企业家、学者、行业专家围绕“中澳共谋合作,推进节能减排”和“中澳携手创新,促进绿色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上,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与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签署合作备忘录,确立了围绕信息共享、知识交流与人员互访等板块,持续推动中国工业园区与澳大利亚政府和企业在绿色经济领域开展的友好合作模式。

4.png




5.png



精彩回顾

ECO-NETDZ




中国贸促会会长、中国国际商会会长任鸿斌表示,今年是中澳建交50周年,两国未来在低碳发展领域合作前景广阔。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搭建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引导组织中国工商界参与可持续发展全球治理。

6.png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表示,中澳两国不同领域、不同层级交往频繁,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促进低碳经济发展的过程中,两国有着广泛的合作前景。中澳两国应该加强交流与合作,携手共进,积极应对全球挑战,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7.png


澳中工商业委员会主席沈文表示,近期澳中工商业委员会发布的报告显示,澳中企业在采矿、能源、交通、金融等领域已经开展了成功合作。应对气侯变化是这个时代一项决定性的挑战,在该问题上的合作能够帮助两国更好稳定双边关系。相信澳中两国能够携手克服全球气候变化的挑战,抓住低碳转型的机遇,开启两国合作的新篇章。

8.png

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宋雨燕主任受邀出席活动并发言。在主题为“中澳跨行业合作寻求减排机遇”的圆桌讨论环节中,宋主任分别从“巨大需求:中国双碳政策撬动绿色技术市场”、“优质平台:工业园区提供绿色技术合作平台”以及“精准对接:交流互动促进中澳技术深度合作”三方面进行了分享。

10.png

活动最后,宋雨燕主任与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全国主席沈文先生(Mr. David Olsson)共同参与了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绿盟与澳中商会计划于2023年举办系列交流活动,围绕市场政策解读、市场机遇分析、绿色技术分享与技术需求对接等多个领域,为彼此成员单位提供沟通交流平台,共同探索中澳在绿色低碳领域的合作机遇。

12.png

附件:
  • 微信公众号

  • 秘书处微博

无废园区建设指引

进行无废园区建设是我国全面推行绿色发展,实现国家制造强国战略的有力保障。绿盟在中国生态环境部和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的指导下,联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经开区、“11+5”试点城市生态环境局及试点内工业园区管理机构编制了这本建设的实操性指南,为“无废园区”建设提供指引。

报告下载>
  • 主办单位: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
  • 技术支持电话:022-66371809
  • 版权所有: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
  • 京ICP备2020035841号-2
  •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绿色数据中心

绿盟官方信息发布渠道

绿盟最新视点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