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与中国欧盟商会合作举办的第二届碳中和大会“欧洲企业助力中国实现2060愿景”在天津圆满落幕。大会旨在落实中欧碳中和国家战略,推广交流欧洲企业、中国企业和中欧合作产业园区在碳中和方面的先进模式、领先绿色技术和解决方案。

本次碳中和大会于2022年11月2日周三在天津香格里拉酒店举办。会议包含中欧企业碳中和展览、中欧高层闭门圆桌会、碳中和会议主论坛、交流晚宴等环节。绿盟秘书处主任宋雨燕女士受邀以《合作共赴碳中和》为题进行分享。

k.png

为期半天的大会详细解读了中国欧盟商会2022年5月发布的《碳中和:欧洲企业助力中国实现2060愿景》报告,探讨了天津绿色电力和绿证交易创新发展。不仅极大提高了欧洲企业对天津双碳政策规划的关注,还成功宣传了天津绿色低碳的营商环境。

天津市发改委副主任魏广勇为本次碳中和大会致开幕辞。欧盟驻华代表团气候行动与能源参赞傅维恩连线了会议,向与会者详细讲解了欧盟委员会绿色绿色协议的规划,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来自上海、成都、青岛等地的多家国家级中欧合作产业园区都参与了本次会议。此外,空客、大众变速器、法液空、诺维信、爱克林等在内的60多家欧盟企业高管齐聚香格里拉,共同探讨和分享其在碳中和方面的挑战、战略和措施。



附件:
  • 微信公众号

  • 秘书处微博

无废园区建设指引

进行无废园区建设是我国全面推行绿色发展,实现国家制造强国战略的有力保障。绿盟在中国生态环境部和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的指导下,联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经开区、“11+5”试点城市生态环境局及试点内工业园区管理机构编制了这本建设的实操性指南,为“无废园区”建设提供指引。

报告下载>
  • 主办单位: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
  • 技术支持电话:022-66371809
  • 版权所有: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
  • 京ICP备2020035841号-2
  •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绿色数据中心

绿盟官方信息发布渠道

绿盟最新视点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