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1日,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广州中心受邀到电装(广州南沙)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开展碳达峰、碳中和交流。电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刘素君、电装(广州南沙)有限公司经营企划部部长张剑灵、设备保全部部长崔庆高及电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人力资源部项目课长金明子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22095234.jpg

绿盟广州中心任蜜主任介绍了“双碳”工作从国家到地方层面的政策背景和最新趋势,分析了企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可选择的“双碳”实施路径,并围绕汽车零部件行业进行了优秀案例分享。

随后,电装(广州南沙)有限公司经营企划部张剑灵部长介绍了公司的成立背景和现在的整体情况,设施保全部崔庆高部长分享了电装南沙工厂的多个节能降碳改造项目举措和成效,包括工厂蓄冷项目、光伏项目和用于向员工宣传“双碳”理念的“碳中和道场”等。最后,电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刘素君介绍了电装集团的整体“双碳”规划和工作设想,表示希望加深与绿盟的互动合作,及时了解和学习碳达峰、碳中和相关政策趋势,以企业的实际行动发挥电装的“双碳”影响力。

会后,受电装(广州南沙)有限公司邀请,绿盟广州中心一行实地到工厂现场参观了相关节能改造项目。

电装集团的2035碳中和战略:电装集团是全球排名第二的汽车零部件厂商,始终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在提供新的智能移动价值的同时,还致力于工厂自动化、农业工业化等,为提高社会、产业界的生产效率做贡献。电装集团已明确从工厂制造、移动出行产品以及能源回收利用等三个领域出发,于2035年实现碳中和目标。

微信图片_20220922095239.png


附件:
  • 微信公众号

  • 秘书处微博

无废园区建设指引

进行无废园区建设是我国全面推行绿色发展,实现国家制造强国战略的有力保障。绿盟在中国生态环境部和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的指导下,联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经开区、“11+5”试点城市生态环境局及试点内工业园区管理机构编制了这本建设的实操性指南,为“无废园区”建设提供指引。

报告下载>
  • 主办单位: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
  • 技术支持电话:022-66371809
  • 版权所有: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
  • 京ICP备2020035841号-2
  •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绿色数据中心

绿盟官方信息发布渠道

绿盟最新视点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