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携手,绿道万里

时间:2022-09-05


2016年8月,在商务部外资司指导下,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商务主管部门的支持下,由天津经开区,苏州工业园,广州开发区等36家国家级经开区发起成立了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6年来,紧密围绕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绿色运行机制研究平台、绿色创新国际合作平台、绿色产业投融资平台、绿色技术创新推广平台五大职能,凝聚多方力量,为园区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效支撑。

6.1.png

六年来,我们搭建微信公众号“绿色园区”,截至目前发布信息500条,吸引粉丝近名;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第一时间启动“绿盟云课堂”,组织线上培训102期,吸引近26万来自园区及企业的管理人员参与。

6.2.png

六年来,我们主持或参与国际、国内绿色政策性研究课题24项,研究成果为有关政府部门及园区提供了有效支撑;并组织相关机构及专家,为200余家园区提供了绿色、低碳、循环,高质量发展的专业服务。

6.3.jpg

六年来,我们组织国际合作园区联席会议5期,对接园区与17个国家的60余家国际组织开展联络,支撑全国89个国际合作产业园区创新提升。特别是在2022年5月17日,在商务部外资司指导下,进一步提升服务能级,成为全球特殊经济区联盟 (GASEZ) 中方唯一发起单位,也是GASEZ中国联络处。

6.4.png

六年来,我们创新园区与金融机构对话机制,组织开展多期国家级经开区绿色产业投融资私享会,深入对接经开区绿色投融资需求;辅导园区开展绿色金融政策体系建设探索,促进绿色科技企业在国家级经开区的聚集和成长。

6.5.png

六年来,我们募集来自国内国际的1000余项绿色技术,并搭建了“绿创杯”绿色技术创新大赛平台。截至目前已举办的两届大赛,为优秀项目对接近60亿融资需求,支持100余项技术开展应用市场拓展。

六载兼程,绿道万里。在双碳目标的指引下,绿盟将秉持“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的宗旨,进一步推进数字化、专业化、国际化服务。我们殷切期待得到您一如既往的支持与指正,与您携手为中国工业园区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在此,谨代表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全体,敬上诚挚感谢!

附件:
  • 微信公众号

  • 秘书处微博

无废园区建设指引

进行无废园区建设是我国全面推行绿色发展,实现国家制造强国战略的有力保障。绿盟在中国生态环境部和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的指导下,联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经开区、“11+5”试点城市生态环境局及试点内工业园区管理机构编制了这本建设的实操性指南,为“无废园区”建设提供指引。

报告下载>
  • 主办单位: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
  • 技术支持电话:022-66371809
  • 版权所有: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
  • 京ICP备2020035841号-2
  •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绿色数据中心

绿盟官方信息发布渠道

绿盟最新视点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