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6日,江森自控日立空调集团中国区关宇总经理与日立(中国)有限公司环境与产业解决方案事业统括本部绿色转型与数字转型推进部蒋津总经理一行,访问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以下简称“绿盟”)秘书处,就双方共同推动国家级经开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进行交流探讨,绿盟秘书处刘心怡副主任出席接待。

a.png

绿盟与日立(中国)、江森自控日立三方就共同推动园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达成高度共识,并计划进一步推动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秉持求实、求新和求智的工作原则和工作思路,依托绿盟在全国国家级经开区、国际合作园区的资源平台与合作网络,重点关注中日合作示范区及省市级中日国际合作产业园区,以清洁能源、绿色建筑和数字转型等方面为主要合作方向,助力园区碳中和。

b.png

会上,刘心怡副主任还为关宇先生颁发了“绿盟线上沙龙”特约讲师证书,以感谢关宇先生在绿盟7月13日主办的“日本先进技术助力中国园区碳中和”线上沙龙活动中所做的精彩分享,并共同期待双方未来在成就园区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持续创新,砥砺前行。


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是在商务部外资司指导下,由天津经开区、苏州工业园区、广州经开区、北京经开区等36个在绿色创新、转型提升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于2016年8月共同发起成立。联盟旨在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秉承可持续发展的宗旨,在绿色发展信息服务、绿色运行机制研究、绿色创新国际合作、绿色产业投融资、绿色技术创新推广等五大方面发挥公共服务平台职能。


江森自控日立空调集团:江森自控日立空调集团由两家全球500强跨国公司合力打造,致力于成为全球冷暖科技行业的领导者。集团现有员工约 15,000人,在全球建有17个制造基地及4个主要研发中心。业务遍及全球80多个国家,涵盖基础设施、工业、商业、住宅等各个领域。在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背景下,集团将始终秉承日本精益制造方面的悠久传统,持续推进全直流变频和热泵技术在不同领域的绿色电能替代,并提供面向应用场景的电热冷综合能源解决方案,提升能效的同时减少客户能源成本和全社会碳排放,为中国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做出专业性贡献。


关于日立:日立致力于发展社会创新事业,通过数据和技术实现可持续发展社会。在“数字系统&服务(Digital Systems & Services)”、“绿色能源&移动(Green Energy & Mobility)”、“产业互联(Connective Industries)”,以及“汽车系统”共同构成的事业体系下,运用融合IT 、OT(operational technology)及产品的Lumada解决方案,解决客户和社会的课题。以 “数字、环境、创新”为驱动力,通过与客户协创实现成长。2021年度的合并销售额达到102,646亿日元(约5,335亿元),截至2022年3月末,集团公司达854家,全球员工约37万名。

数字系统&服务(Digital Systems & Services):面向金融、政府机关、地方自治团体、通信等提供IT服务,帮助客户开展数字化转型(DX)。

绿色能源&移动(Green Energy & Mobility):通过能源和轨道业务助力实现脱碳社会。

产业互联(Connective Industries):在产业流通、水处理、医疗健康、家电、空调系统、测量系统分析、楼宇系统等广泛领域以数字技术推动产品互联。

汽车系统:在汽车和摩托车领域提供先进的技术。

详情请参见日立全球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截止到2022年3月末,日立集团在中国拥有136家集团企业,正式员工约5万名,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13,316亿日元(约692亿元),约占日立集团全球总销售额的13%。日立致力于通过“社会创新事业”为中国的社会发展及产业升级做出积极贡献。

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中国的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cn)。



附件:
  • 微信公众号

  • 秘书处微博

无废园区建设指引

进行无废园区建设是我国全面推行绿色发展,实现国家制造强国战略的有力保障。绿盟在中国生态环境部和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的指导下,联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经开区、“11+5”试点城市生态环境局及试点内工业园区管理机构编制了这本建设的实操性指南,为“无废园区”建设提供指引。

报告下载>
  • 主办单位: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
  • 技术支持电话:022-66371809
  • 版权所有: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
  • 京ICP备2020035841号-2
  •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绿色数据中心

绿盟官方信息发布渠道

绿盟最新视点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