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美国驻华使领馆商务处召开了以“能源脱碳与可持续发展——中国最佳实践”为题的网络研讨会,围绕中国“双碳”目标,以及在华美国企业该如何创造可持续供应链并推动绿色制造与生产提供了政策解读和案例分享。国家级经济技术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以下简称“绿盟”)技术总监陈安受邀参会,并就中国工业园区的绿色发展与优秀实践案例展开了介绍。共有包括来自微软、苹果、英特尔、宝洁等130家在华美国企业高层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1653272078526.png

陈安总监的分享以“中国工业园区的绿色发展”为题,明确了国家级经开区在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中的引擎作用,以及国家经开区绿色发展历程,并特别介绍了苏州工业园区、广州开发区、北京经开区和天津经开区近年来出台的鼓励绿色制造、绿色产业发展和推动碳中和工作的相关引导政策。此外,陈安总监还就园区绿色合作机遇以及园区在节能降碳和新能源方面的技术需求展开了介绍,分享了两个经开区的典型案例:

1、苏州工业园区成为全球首例、国内首个可持续水管理标准化园区

1653272022344.png

2、海盐经开区美国空气产品公司氢能源产业基地项目

1653272044738.png

美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Laurie Farris女士为活动致开场词,其他受邀参会分享的嘉宾还有美国商会会长Michael Hart先生、普华永道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咨询部门合伙人吴倩女士、苹果公司亚太地区环境事务主管寿国辉先生,此外,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创始人安锋博士,通用电气政府事务部总裁陶文睇,以及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传播及公共事务总监商容女士就可持续发展主题展开了对话研讨。

1653272009768.png


附件:
  • 微信公众号

  • 秘书处微博

无废园区建设指引

进行无废园区建设是我国全面推行绿色发展,实现国家制造强国战略的有力保障。绿盟在中国生态环境部和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的指导下,联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经开区、“11+5”试点城市生态环境局及试点内工业园区管理机构编制了这本建设的实操性指南,为“无废园区”建设提供指引。

报告下载>
  • 主办单位: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
  • 技术支持电话:022-66371809
  • 版权所有: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
  • 京ICP备2020035841号-2
  •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绿色数据中心

绿盟官方信息发布渠道

绿盟最新视点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