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9月提出“双碳”目标承诺后,“十四五”即成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的关键期和窗口期。截止到2022年,我国各类产业园区已达1.7万余个,市场规模达6,000亿元,园区碳排放可达全国总排放量的约31%。调整产业结构、优化能源结构,提升整体能效、加快推动开发区及各级各类园区绿色低碳发展,将成为贯彻落实精准减排、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工作重点。

本次线上沙龙活动将围绕助力中国城市和工业园区实现碳中和为主题,邀请丹麦专家与解决方案提供方分享丹麦碳中和策略路径以及创新性解决方案,提高中国相关园区政府部门以及项目开发方对实现碳中和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关创新解决方案、综合方法的认识,并共同探讨中丹碳中和合作机遇。


活动信息


主办单位/Organizer

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

Green Partnership of Industrial Parks in China(GPIPC)

合作单位/Co-Organizer

丹佛斯中国

Danfoss China

诺蒂奇工程咨询(北京)有限公司

NORDiQ Engineering Consulting (Beijing) Co., Ltd

支持单位/Supporter

绿色国度

State of Green

时间/Time

5月24日(星期二)15:00-16:20(北京时间)

May 24 (Tuesday) 9:00-10:10 (Denmark Time)

活动平台/Webinar Platform

腾讯会议

VooV Meeting

语言/Language

中文/ Mandarin

活动注册/Registration

报名咨询:李女士 18611185180,报名链接见文末或点击阅读原文

Please swipe to the bottom for registration entry


活动议程


开场致辞 / Opening

活动与嘉宾介绍

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

15:00 - 15:10

开场致辞

于珂,丹麦绿色国度中国事务主管

15:10 - 15:25


主题分享 / Keynote speeches

利用丹麦先进技术积极助力中国“碳中和”

车巍,丹佛斯中国副总裁

15:25 - 15:45

北欧可持续规划设计在碳中和路径下的实践分享

马晶晶,诺蒂奇工程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

15:45 - 16:05


互动交流 / Q&A Session

问答环节

16:05 - 16:20


活动报名及参会二维码:


点击此处扫描/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报名参与。

1652858164543.png

联系人:李蹊

电话:18611185180

E-mail: xi.li@ecoteda.org


嘉宾简介


车巍 Che Wei

丹佛斯中国区副总裁

车巍负责制定并执行丹佛斯公司在中国的传播战略,包括公共事务/政府合作、公共关系与媒体关系、以及品牌和企业内部传播。2010年加入丹佛斯前,车巍在凯瑞安达国际传播咨询公司担任合伙人兼北京办公室负责人,长期致力于为国际知名公司在华的市场开拓和品牌建设,以及中国企业和机构实施“走出去”等战略咨询业务。车巍率先系统地将“丹麦绿色发展模式”介绍到中国,也是最早将西方公共关系方法引人中国的专业人士之一。车巍拥有北京外国语大学本科学位,并在美国耶鲁大学获得国际关系硕士学位。

马晶晶 Ma Jingjing

丹麦诺蒂奇工程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

马晶晶女士拥有近20年低碳可持续规划咨询经验,开发了第一个基于中国能效提升的IPCC联合国气候变化理事会UNFCCC批复的方法学,成功注册过数百个可再生能源和能效的清洁发展机制CDM项目,主持参与过近五十个国内外低碳设计规划规划项目,将北欧宜居城市的“灰绿蓝+”多专业规划方法学应用于中国的低碳规划设计项目,对中国的“双碳路径”下碳中和园区的碳减排计算具有丰富的经验。

于珂 Yu Ke 

丹麦绿色国度中国事务主管

绿色国度(State of Green)是由丹麦政府和丹麦三大商业协会(丹麦工业联合会、丹麦农业与食品理事会以及Green Power Denmark)共同建立的公私合营的非营利机构。绿色国度寻求与国际利益相关者建立联系,并运用丹麦的相关解决方案共同实现绿色转型。

附件:
  • 微信公众号

  • 秘书处微博

无废园区建设指引

进行无废园区建设是我国全面推行绿色发展,实现国家制造强国战略的有力保障。绿盟在中国生态环境部和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的指导下,联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经开区、“11+5”试点城市生态环境局及试点内工业园区管理机构编制了这本建设的实操性指南,为“无废园区”建设提供指引。

报告下载>
  • 主办单位: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
  • 技术支持电话:022-66371809
  • 版权所有: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
  • 京ICP备2020035841号-2
  •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绿色数据中心

绿盟官方信息发布渠道

绿盟最新视点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