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创杯”绿色技术创新大赛(以下简称“绿创杯”)是由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以下简称“联盟”),联合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金融机构、科技孵化器、使馆商会等绿创伙伴单位共同举办的国际性活动,旨在为工业园区企业绿色转型遴选优秀解决方案,为绿色科技的突破和绿色企业的发展注入血液,为中外绿色科技发展提供互鉴交流平台。

在双碳目标的指引和全国“零碳园区”建设的内在需求推动下,第二届绿创杯以新能源和减碳技术为主题,共征集到来自全国9个省份以及新加坡、日本、以色列、瑞典、澳大利亚、意大利等国家的120余个围绕低碳领域的优质项目。第二届绿创杯复赛已于2022年4月28日至29日以线上形式成功举办,经过7位评委的审慎考量,评选出了10个项目进入决赛阶段,现将入围名单公示如下:

1652666849772.png

*以上按公司名称首字母排序

第二届绿创杯决赛拟定于2022年下半年在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由于疫情原因,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决赛将从以上入围项目中评选出一等奖2名,2等奖3名,三等奖5名。“绿创杯”绿色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将竭诚为所有参赛企业提供服务,并于5月23日到6月17日面向参赛企业开展需求调研。

另请入围项目于5月30日前,尽快提交以下材料:

1. 项目简介:需包含公司LOGO、技术介绍、公司简介和1个应用案例(如暂无应用案例可提供可公开的实验效果参数等应用场景模拟信息),此内容将用于印制宣传册分发至230家国家级经开区及相关工业企业。

2. 技术/企业介绍视频或宣传片:此内容用于在联盟线下园区及企业培训活动现场播放。

1652666916869.png


第二届“绿创杯”绿色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

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


附件:
  • 微信公众号

  • 秘书处微博

无废园区建设指引

进行无废园区建设是我国全面推行绿色发展,实现国家制造强国战略的有力保障。绿盟在中国生态环境部和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的指导下,联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经开区、“11+5”试点城市生态环境局及试点内工业园区管理机构编制了这本建设的实操性指南,为“无废园区”建设提供指引。

报告下载>
  • 主办单位: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
  • 技术支持电话:022-66371809
  • 版权所有: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
  • 京ICP备2020035841号-2
  •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绿色数据中心

绿盟官方信息发布渠道

绿盟最新视点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