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20年7月启动的“能源新精彩,无废新未来”——首届“绿创杯”绿色技术创新大赛现已进入决赛阶段。经过激烈角逐,评委团从技术先进性、市场前景等维度评选出了20个具有投资和应用价值,且较为成熟的项目入围决赛。

中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正翘首以盼,期待与园区、企业、投资机构的合作!

WechatIMG1391.png

污泥干化耦合发电创新示范及产业化

中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为响应国家提出的长江大保护、建设“无废城市”号召,中电环保积极探索创新,自主研发污泥干化耦合发电核心技术,已形成专利23项。项目技术通过“污泥导热干化+耦合发电”的模式,污泥干化热源采用电厂已在汽轮机做过功、不经再热无法直接利用的低品质蒸汽,通过间接导热干化过程,实现降低污泥含水率、提高热值的作用。同时利用电厂余热,借助电厂现有输煤系统、锅炉、尾气排放处理系统等,使污泥导热干化过程在较低的经济成本下运行,同时将干化后污泥供给电厂作为低热值燃料进行掺烧发电,充分实现污泥处置的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


在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王政福董事长的带领下,中电环保联合华润电力,不断拓展污泥干化耦合发电项目,已投资建成江苏常熟、徐州、镇江、河南驻马店、广东深圳等十余个污泥耦合发电基地,并积极向全国推广,已成为国内污泥处理处置行业的领军企业。

 

重点产品服务

污泥耦合发电项目的研发设计、设备系统集成、工程总承包、核心装备制造、设施运维和项目投资 (PPP、BOT、TOT) 等。

 

希望合作范围

地方主管部门:住建局、水务局、水务集团、城投、环保集团等。

地方企业:燃煤电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污水处理厂等。


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技术路演

WechatIMG1392.png

WechatIMG1393.png

WechatIMG1394.png






附件:
  • 微信公众号

  • 秘书处微博

无废园区建设指引

进行无废园区建设是我国全面推行绿色发展,实现国家制造强国战略的有力保障。绿盟在中国生态环境部和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的指导下,联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经开区、“11+5”试点城市生态环境局及试点内工业园区管理机构编制了这本建设的实操性指南,为“无废园区”建设提供指引。

报告下载>
  • 主办单位: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
  • 技术支持电话:022-66371809
  • 版权所有: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
  • 京ICP备2020035841号-2
  •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绿色数据中心

绿盟官方信息发布渠道

绿盟最新视点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