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名称

  • 空气压缩机节能技术—空压机节电王(针对大型工业企业)

  • 冷却水节能技术— 循环冷却水智能控制系统(针对大型工业企业)

  • 曝气节能技术— 函数气流系统与鼓风机节电王(针对污水处理厂)

  • 中央空调节能技术—中央空调智能控制系统(针对大型公建)

  • 电梯节能技术— 电能回馈装置(针对高层直梯) 


技术描述

1、空压机系统节能技术


微信图片_20201208145528.png

公司属科技部空压机节能专项研究基金委托承担单位,通过从2010年起步2012年开展项目,产品获得应用,获得了一套完整的、先进的空压机控制理论和方法。被北京市评为2017年节能低碳重点推广技术。


螺杆空压机节电王的技术特点:

不改变空压机原有的任何运行参数(加载压力、卸载压力、加载方式、卸载方式等)

不用增加任何操作(空压机节电王属被动运行,由空压机的加卸载信号自动启动或停机,安装调试完成后不需要任何的操作)

降低空压机能耗(节电率可超过30% )

降低空压机的油温(油温可降低15~20度) 

降低空压机的维护成本(换油费用,磨损费用,接触器、电机等的磨损等)



离心空压机节电王的技术特点:

填补一项空白,实现了普通离心空压机的自由转速控制(之前是恒速运行)

避免了喘振的发生(专利技术)

降低空压机的排气温度

提高空压机的排气量


该技术产生的环保/节能效益

螺杆空压机:

1、消除卸载损耗;

2、减少压缩时的热量产生。


离心空压机:

1、消除阀门损耗;

2、减少压缩时的热量产生;

3、增大了排气量。


实现的效果

降低启动电流(70%),降低运行电流(30%),减少对电网容量的需求和冲击

通过改变运行曲线,提高产气量,扩大产能

节电效率15%~30%,经济效益可观

提升空压机本体运行效率、提高系统的安全稳定性

降低空压机的排气温度,增加空压机的运行寿命


2、循环水系统节能技术

微信图片_20201208145547.jpg

微信图片_20201208145612.jpg

微信图片_20201208145627.jpg

微信图片_20201208145631.jpg

微信图片_20201208145656.jpg

该技术产生的环保/节能效益

A、安全性强,系统具备带载重复启动和抗瞬时停电功能;充分考虑各种可能情况、故障源、最坏情况,并设计应急预案。

B、实施便利,无需停工停产,对原有回路改动小;

C、能够同时实现水泵、风机的节能。

本系统形象的说,就是一副“中药”,对现有系统进行调理,使得各个环节协调运行,水泵和风机运行在最佳工作点,随着不同时段和气候调节,避免过大运行,使得系统随时节能。同时能够降低冷却塔漂水、降低水泵汽蚀。


3、中央空调系统节能技术

微信图片_20201208145708.jpg

技术特点

微信图片_20201208145720.jpg

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高品质、高性价比的智能控制系统。

该控制系统主要是从中央空调整体能量供需平衡出发,实时控制,达到最大效率运行。

节能系统寻找主机、循环泵、冷却塔、末端系统的整体协调控制、科学的实现变负荷情况下中央空调系统的整体最大COP控制、实时智能调节、高效运行。


该技术产生的环保/节能效益

A、本系统是一套完整的硬件、软件综合系统,为中央空调配套,全面调节水循环、风循环系统,采用人工智能技术,在工况变化时,能够进行自动适应,使压缩机的外围条件总是处于最佳状态,并长期保持中央空调系统的最佳COP条件。

B、本系统分为“循环水及冷却塔”、“室内风机”两套控制子系统。

C、优势:能够实现全年施工,不影响制冷。

D、本技术充分利用自然环境的冷量,并进行非接触式换热,获取自然冷量,为系统服务,在四季分明的地区,每年有望减少30%~40%的压缩机运行时间。

E、时代科仪至少能够提供3种不同形式的自然制冷系统,应用于不同的工作条件。

F、 时代科仪的“智能蓄冷”技术就是采用人工智能技术,考虑气象条件用冷量条件,做出最佳决策,蓄积合适的冷量。

G、采用该项技术,能够实现能源成本下降20%~60%。


技术优势

空压机系统节能技术、循环水系统节能技术及中央空调系统节能技术均采用软硬件结合控制,其技术优势如下:

全智能调控,保障压力流量的安全稳定供应,提升系统的可靠性,节省人力资源;

实施便捷(支持在线施工)、施工周期短(30~90天),见效快;

维护简单,一次投入,常年稳定运行;

产品可靠性高,自带防喘振功能,耐断电、耐冲击,平均无故障运行时间40000小时以上,寿命20年;

专有专利技术,控制/解决问题的能力强;

增大产能、降低能耗、节电效果显著,投资回报期短,投资收益率可达2000%。

 

技术应用行业及领域

服务的行业涉及化工、炼化、制药、食品、汽车、矿山、冶金、电力、机械、水泥、玻璃、橡胶、轮胎、塑料、纺织化纤、家电、食品、造纸、烟草、医院、学校、办公楼等。


成功应用案例

微信图片_20201208145734.jpg

目的

在国内寻找技术应用市场。



联系人:冯泽晶

电话:022-66371806/15022085839

邮箱:zejing.feng@ecoteda.org  



附件:
  • 微信公众号

  • 秘书处微博

无废园区建设指引

进行无废园区建设是我国全面推行绿色发展,实现国家制造强国战略的有力保障。绿盟在中国生态环境部和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的指导下,联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经开区、“11+5”试点城市生态环境局及试点内工业园区管理机构编制了这本建设的实操性指南,为“无废园区”建设提供指引。

报告下载>
  • 主办单位: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
  • 技术支持电话:022-66371809
  • 版权所有: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
  • 京ICP备2020035841号-2
  •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绿色数据中心

绿盟官方信息发布渠道

绿盟最新视点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