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

江苏慧智低碳智慧能源平台

公司

江苏慧智能源工程技术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为“十四五”期间江苏省、各市县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江苏慧智能源工程技术创新研究院依托在智慧能源领域的丰富经验和先进技术,综合考虑园区碳数据上报汇总问题、工业园区企业需要节能减排降本增效等实际痛点,研发了江苏省首个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的园区级低碳智慧能源平台,并在平台研发、应用、推广各环节不断创新、完善,塑造国内领先的“低碳智慧能源平台”品牌,已在中南工业高端制造产业园、中南高科无锡惠山智能制造园等十几个园区成功应用。

江苏慧智低碳智慧能源平台充分融合应用了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云平台技术,可为各级政府提供园区及各企业实时建筑碳排放和可再生能源碳减排数据;通过光伏、储能、售电、电力辅助服务等各种手段为园区企业降低用能成本;该平台也可为园区物业管理方、园区能源项目投资运维方提供能源设施智慧运维和远程管理功能。同时,该平台已经探索并形成了基于工业园区的项目投资方、物业管理方、园区企业多方共赢的商业模式,正在向全国100多个工业园区复制推广。

1652764042042.png

图1 园区低碳智慧能源平台首页

1652764054352.png

图2 无锡惠山园区首页

1652764066268.png

图3 储能系统首页

1652764084178.png

图4 光伏系统首页

1652764097889.png

图5 负荷聚合首页


附件:
  • 微信公众号

  • 秘书处微博

无废园区建设指引

进行无废园区建设是我国全面推行绿色发展,实现国家制造强国战略的有力保障。绿盟在中国生态环境部和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的指导下,联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经开区、“11+5”试点城市生态环境局及试点内工业园区管理机构编制了这本建设的实操性指南,为“无废园区”建设提供指引。

报告下载>
  • 主办单位: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
  • 技术支持电话:022-66371809
  • 版权所有: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
  • 京ICP备2020035841号-2
  •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绿色数据中心

绿盟官方信息发布渠道

绿盟最新视点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