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20年7月启动的“能源新精彩,无废新未来”——首届“绿创杯”绿色技术创新大赛现已进入决赛阶段。经过激烈角逐,评委团从技术先进性、市场前景等维度评选出了20个具有投资和应用价值,且较为成熟的项目入围决赛。

厦门靡特洛科技有限公司正翘首以盼,期待与园区、企业、投资机构的合作!

厦门靡特罗.jpeg

靡特洛废弃牛奶蛋白纤维和酒糟蛋白保鲜膜

厦门靡特洛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靡特洛科技有限公司是家高科技新材料初创公司。旗下研发基地设立于杭州。公司致力于从自然资源和可再生资源中生产的生物聚合物提取合成塑料的可替代品的研究。团队研发了具有自主产权的从过剩和废弃食物中提纯蛋白与纤维素混合制作成可自然降解、可海洋降解、无毒并且具有可与普通塑料薄膜价格和性能媲美的包装保鲜膜。拥有世界上第一项可以将变质,过期和不良牛奶重新设计成纺织纤维的技术。我们利用自有专利技术从过剩和废弃食物中提纯蛋白,并根据自有专利的结合纳米技术制成具有亲肤、柔软并且完全可生物降解的牛奶蛋白纤维。此产品已在欧美和日本销售。同时,团队现研发由食品废料中植物所制成的可降解保鲜薄膜比其他生物基材料便宜,质量与石油基塑料薄膜相似,比普通塑料薄膜更好的阻隔水分子和氧气的能力,使食品可以保持更长的新鲜时间。同时项目的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农民和食品制造商大大地降低他们处理废料的成本。 

我们的技术可应用于多种类型的农业废物,包括植物产品,乳制品和保健产品。鉴于几乎无限的供应,我们将有可能替换所有一次性塑料包装材料。与纸相比,我们的过程使用的能源更少,同时二氧化碳排放比塑料少90%。我们的材料适用于新鲜农产品、时装,清洁产品和其他标准产品包装。 

我们的客户与合作方有日本原田集团、日本丰岛集团、百威、Havi Global Solution、百威啤酒、雀巢,达能和Arla等。

鉴于1千克的食物垃圾等于2.5千克的二氧化碳当量,我们计划在7年内使386万吨的废谷物再利用,这相当于减少965万吨的二氧化碳。


重点产品服务

从过剩和废弃食物中提纯蛋白与纤维素混合制作成可自然降解、可海洋降解、无毒并且具有可与普通塑料薄膜价格和性能媲美的的包装保鲜膜。

亲肤、柔软并且完全可生物降解的牛奶蛋白纤维。


希望合作范围

生产场地、物流、投资、购买产品


附件:
  • 微信公众号

  • 秘书处微博

无废园区建设指引

进行无废园区建设是我国全面推行绿色发展,实现国家制造强国战略的有力保障。绿盟在中国生态环境部和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的指导下,联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经开区、“11+5”试点城市生态环境局及试点内工业园区管理机构编制了这本建设的实操性指南,为“无废园区”建设提供指引。

报告下载>
  • 主办单位: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
  • 技术支持电话:022-66371809
  • 版权所有: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
  • 京ICP备2020035841号-2
  •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绿色数据中心

绿盟官方信息发布渠道

绿盟最新视点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