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20年7月启动的“能源新精彩,无废新未来”——首届“绿创杯”绿色技术创新大赛现已进入决赛阶段。经过激烈角逐,评委团从技术先进性、市场前景等维度评选出了20个具有投资和应用价值,且较为成熟的项目入围决赛。

华驰动能 (北京) 科技有限公司正翘首以盼,期待与园区、企业、投资机构的合作!

华驰动能.png

大电量高功率磁悬浮飞轮储能电池

华驰动能(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华驰动能是中关村金种子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已获得枞阳海贝智能制造基金数千万级战略投资,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最优质的自主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公司总部位于中关村城市科技前沿技术创新中心,在安徽省铜陵市枞阳经济开发区设有产品研发和制造基地。

公司主要从事储能飞轮、卫星姿控动量轮和高速磁悬浮电机系列产品的研发制造和推广应用。公司以“为用户提供高品质产品和服务、为用户创造核心价值”为目标,立足于高端装备制造,致力于为电力调频、卫星姿控、轨道交通、节能环保等行业提供自主研发、自主品牌产品;通过持续的技术攻关和持之以恒的品质管理,形成以磁悬浮轴承技术为核心、以动能动量动力产品为支撑的业务体系,构建“方案制定-整机提供-安装调试-配件服务”紧密结合的完整业务链。         

公司产品综合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在电力电网、轨道交通、航天卫星、新能源发电、数据中心、芯片制造、国防工程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公司正在研发单体参数500kW/125kWh(15分钟级)大功率大电量磁悬浮飞轮储能电池,全球综合性能指标最大。

2020年8月,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财政厅联合推进飞轮储能重大科技专项,探索飞轮储能在内蒙古重大风电基地的集成示范应用,旨在解决风电的优化并网以及一次调频。华驰动能公司联合国家电网内蒙古东部电力公司,取得内蒙古自治区重大科技专项支持。

2020年8月23日,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九号05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华驰动能公司四只0.5Nms动量轮应用在该卫星上,主要用于帆板姿态精准调整。

产品具有单体参数500kW/125kWh/15分钟,关键参数全球最高,覆盖秒级、分钟级、小时级,完全自主技术,自建工厂,2020年8月23日航天卫星搭载,国家飞轮储能电池重大科技专项等特点。


重点产品服务

火电辅助AGC调频

新能源调频及曲线优化

电网大功率尖峰响应

轨道交通能量回收


希望合作范围

火电厂、新能源企业、轨道交通运营单位以及相关工业企业

金融机构


附件:
  • 微信公众号

  • 秘书处微博

无废园区建设指引

进行无废园区建设是我国全面推行绿色发展,实现国家制造强国战略的有力保障。绿盟在中国生态环境部和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的指导下,联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经开区、“11+5”试点城市生态环境局及试点内工业园区管理机构编制了这本建设的实操性指南,为“无废园区”建设提供指引。

报告下载>
  • 主办单位: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
  • 技术支持电话:022-66371809
  • 版权所有: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
  • 京ICP备2020035841号-2
  •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绿色数据中心

绿盟官方信息发布渠道

绿盟最新视点交流平台